正文

母女的bonding

(2009-06-20 01:49:30) 下一个
晚上和孩子们在林肯小学打完球回来的路上,小女对我说:“Mommy, we had a great bonding today". 我很诧异,答道:‘我们不是一直都有great bonding吗?”。 她说,你每次工作到很晚,回家有时还在电脑上面,我都很少见到你。 我们的bonding was ok. 她说:“I wish you stay home with us, daddy goes to work." 这周孩子们在我公司对面的教会参加夏令营,女儿和邻居好友一起,儿子在那儿做义工,我每天早上送他们,中午接他们去吃午饭,到两点左右才回公司做事。 晚上尽量早回去和他们一起去学校操场打球,看女儿玩单,双杠。 果真是相处的时间多,他们才会和父母亲近。

好比昨晚,女儿早就期盼着假期和邻家好友sleepover. 9点多,她兴致勃勃地拿上换洗衣物和睡衣,欢快地跟着邻家爸爸,姐姐,和好友去她家了。 不料午夜时分,邻家妈妈来电话说女儿哭了,想家。 好在住在同一条街上,马上把她接回家。 摸着我的耳垂,她很快就安心地睡了。 早上起床后,问她发生了什么事,她会哭,想家。 她说不知道,就是睡不着。因为床很小,好友睡床,她睡地上,不舒服,有点孤单,就悲从中来,开始小声哭,用枕头捂着。好友睡着了,没听见。后来就放开了,好友妈妈才听见,过来安慰她。 也许她还是小,8岁很想开始长大,其实还是小孩,内心没有安全感。 有时候,她说话的语气和方式很像大人,就成熟地对待她。 今天中午去教会接她时,哥哥下车没关门,天很热,车内空调开着,就请她关门。 结果她关门时夹着脚了。 我又忘了以前的教训,调侃笑着说”I was asking you to use hands to close the door, not your feet". 她恼了,说“Mommy, you are not helping. I am in pain."

还有一件事,上周Ella的妈妈Brenda带她和Ella一起去Fresh Choice,又去Cupertino Square逛Mall,在Clair's给她们每人买了一个wrist wallet。 她的是绣有她的initial“a"的粉红色,她非常喜欢。 Brenda还放了$1钞票,告诉她钱包里得有钱,才会带来财富。 她很喜欢Brenda,总是和她们玩arts and crafts - 我的弱项。 回来很兴奋地给我们看过后,宣布每天都会带着这个手腕钱包。 第二天,我在上班时收到她发给全家每个人的电邮。 如下: Everyone,

my wrist wallet from Claire's is missing.If anyone finds it, please return it to its rightful owner...

Me.

Please email me if you find it.

Give me some in4mation 2.

Like...

where you found it
when you found it
if it is damaged
other
please try to find it 4 me.

-Adina

今天我坐在她的电脑桌前打盹,一睁开眼,那个粉红钱包就挂在架子上。 我叫她过来看,她一拍脑门,做了个”瞧我这记性“的手势,带上它,我们一起去林肯小学玩。 在路上,她对我说,”Mommy, thank you so much for finding my lovely wallet. I am going to give you my reward as I promised in my email. You know the best reward is LOVE. I love you so so much." 然后她用力地抱住我, 接着说”I will be very good for the summer". 我讨价还价,summer只有俩个半月,她想了想说:好吧,那就the rest of the year.

反思自己,和好友hong比起来,我真是差远了。 要学习和他们在一起时,要全心全意,不能老是惦记其它的事项。 做到身在曹营,心也在曹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