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1年7月5日--贝贝一岁啦

(2011-07-07 06:26:22) 下一个
2011年7月5日,贝贝满一岁了。

和宝宝周岁时一样,我准备了“一升饼”和生日蛋糕。一升饼是日本的传统,是一个约1.8公斤重的圆形年糕,满一周岁时,用布包了让刚刚蹒跚学步的孩子背在身上,希望孩子体验人的一生有重负会跌倒。另外一升饼的日文发音同于一生富足,于是也包含了希望孩子一辈子衣食不愁的祝福。

对一个一岁的小孩子来说,这真是一个很沉重的负担,从我把饼系在贝贝背上的那一刻起,他就咧开小嘴哭了起来。虽然也努力想站起来走几步,但几次都是好不容易站稳了就又咕噜一下摔个屁蹲。逗得视频另一头的姥姥姥爷哈哈大笑。宝宝最可爱,从她知道要让贝贝背饼饼开始就一直吵吵着要“贝贝背累了我帮他背哈”,真是个好姐姐。

之后再按中国的传统,抓周。我准备了毛笔——绘画、圆珠笔——文学、计算器——金融、照相机——摄影、笛子——音乐、印章——从政、钱币——从商,这几样东西。我一直认为他会去抓照相机,因为最大最显眼,没想到他毫不犹豫地抓起了毛笔。之后又抓了圆珠笔和笛子。看来我的贝贝会成为一名艺术家呢。

抓周之后是礼物时间。我们给他选了一套托马斯的小火车。两个小孩都很喜欢,跟爸爸一起拆箱子拼轨道。不过贝贝破坏王依然保持其风格,别人拼他就拆,搞得宝宝一直大叫妈妈把小贝拿走。

再之后就是吃寿面吹蜡烛吃蛋糕。宝宝负责插蜡烛吹蜡烛,点燃蜡烛后关了灯,我和老公、宝宝,还有视频那头的姥姥姥爷一起为贝贝唱了生日歌。小贝一直很介意火光,试图用手去抓。宝宝周岁时我自己做了一个酸奶蛋糕,这次实在是没时间没精力,所以是从外面买回来的。很普通的草莓蛋糕,但是无论是纯奶油还是草莓都很新鲜,蛋糕很美味,宝宝吃了两大块,贝贝也吃了3颗大草莓。

很简单的一个生日,不过老公特意提前下班回来,我们一家四口人快快乐乐地给贝贝庆祝。姥姥姥爷也特意买了一个冰激淋蛋糕,天涯共此时地吃了蛋糕和寿面。

孩子们的每一个生日我都会感慨时间的弹指一挥间。怀孕时的点滴恍惚还是昨天,而小贝一晃眼已经一岁了。看到他们的成长我很幸福,可长得太快就觉得他们像现在这样依赖我的日子会越来越少,不禁自私的希望时间能过得慢一点。我想大概每个父母都是这样的矛盾综合体吧。无论如何,祝福我的宝宝贝贝快快乐乐健健康康的长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