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玫瑰

想要忘记的是爱,不能忘记的也是爱。
正文

玫瑰色的交易(4)--四个女人一台戏

(2013-11-26 07:49:22) 下一个

                 


“他,还好吗?” 虹犹豫了一下,问道。

“还好!他一直都在忙着上课,总也抽不出空来见大家,很抱歉!“静连忙为她的那个”他“打圆场。

"好了,好了。咱们姐妹几个好久没这么人齐聚集在一起了,讲点好玩的吧?最近城里有啥大新闻?“ 一向喜欢八卦的Teresa赶忙出来打圆场,似乎肚子里有一大堆的料要向大家宣爆。

”那个某某有名的华裔时装设计师,前不久跟她结婚二十多年的老公离婚了。你知道她最近找了谁吗?一个20岁出头的前奥林匹克游泳冠军。两个人站在一起,像母子俩一样,一点也不般配。“  Lisa接过话题,随口就来了个爆炸性新闻。

”依我看,老牛吃嫩草,是千古不变的真理。女人老了也是一样,找个年轻的在一起,又阳光又好调教。“ 嫁给了一个大她二十岁,几乎可以做她父亲的Teresa向往地说道。

”对了,最近城里流行一本小说,名字叫Fifty Shades of Grey”不知诸位听说过没?是近期“New York Times"”杂志Best Selling排行榜上的Top 1,前一阵子还卖断货了。有空,你们一定要买来看看,里面有许多性的描述,很精彩!令人大开眼界。看了之后,觉得自己白活了。“ Lisa又接过Teresa的话题滔滔不绝地讲起来。

”这本书我倒是买来看了,不过还没看完。里面有个细节,讲述男主人翁如何走上性畸形道路时,提到他的引路人一一他母亲的朋友,一个比他大近二十多岁的女人,在他十几岁的时候诱惑了他,从而使他走上了一条不归路。这也算是老牛吃嫩草吧?呵呵“ 虹插进来说道。

”你们说的这些个话题,我怎么一点也不知道啊?我真是太孤陋寡闻啦。“ 坐在一边一直插不上嘴的静忽然开口说道。

”你当然无须关心这些个话题啦。你是个幸福的女人,有体贴的丈夫,还有可爱的孩子。谁说安安稳稳不是幸福?其实平平淡淡才是真。“虹
用羡慕的语气真诚地对静说。

”但是,要你过回这样乏味的生活,你行吗?“ Lisa的话一针见血,大家顿时不出声了。是啊。生活犹如一场戏,每个人在其中演绎着不同的人生角色,只是不可能再重新来过。虹明白,即使给她一百遍静这样的角色,她也已经回不去了。

“听说城里华人首富张某正在跟自己的结发妻子离婚,准备迎娶一个小他近二十岁的离婚女人,你们信吗?人家说他的离婚官司是你在帮他打理,是真的吗?好像他要赔 给她老婆不少钱啊,这么做值得吗?据我所知,国内现在许多富人都只是在外面包二奶,三奶,却从来不跟老婆提”离婚“二字,怕的就是家庭财产分半。这个张某还真有点与众不同,是否被那个女人迷昏了头脑?” Teresa又随口抛出一条爆炸性新闻。其实
他们家一直都有跟那个张某来往,那个离婚的中年女人,她也认识。所以她最有发言权。
 
“或许他们之间有真爱存在?Who knows? 不过那位张某倒是一点也不心痛那点钱。他说过'She is worth every penny'. 令人感动吧?" 虹对好友们稍稍透露了一下案件的进展情况,之后就三缄其口,什么都不肯说了。当然这也是出于她的律师的职业道德,但是她的话,却掀起了在座的几位女性关于真爱的探讨。
 
“你们现在还相信真爱吗?世上到底有没有真爱存在?我对此表示怀疑。 一向承认自己是拜金主义的Teresa率先提问 。
 
”反正我觉得爱情不是生活中最重要的,生活中最重要的是物质。没有金钱与物质,我们拿什么来享受生活?享受爱情?你没听说过咱中国有一句古话叫‘贫贱夫妻百事哀’吗?说的就是这个道理。不过,婚姻是”爱情的坟墓“这句话倒是一点儿也不错。“ 还没等众人回答,Teresa又接着坦率地说道。

”那你又为啥一而再再而三地为自己寻找这么多的坟墓?“ Lisa笑着挖苦她。

”我这是让我的爱情有一个藏身之地啊!我知道,幸福不一定有爱情,但一定要有一个舒服的栖身之地。“Teresa自信地回答。

”我认为爱情不过是一场风花雪月的幻觉,极少数人能在幻觉中过一辈子,而多数人则是醒了之后,怅然若失着。比如我,目前就是这个状况。所以我也不需要爱情这个累赘。“对爱情一向抱有不信任态度的虹接过话题,发表了一通自己独特的见解。
 
”我相信真爱的存在,她就存在于每天点点滴滴的平凡生活当中,比如早上起来爱人亲手端上来的一杯咖啡,病床前的问寒问暖,傍晚夫妻两人路旁的散步,以及节假日与孩子们在一起的快乐时光。。。这些爱,朴实无华却美丽动人。“ 说着,脸上泛起母性柔美的光芒,照耀和感染着在座的其他几位。
 
我觉得世界上真爱或许还是存在的,只是不多了。太多太多的欺骗,太多太多的无奈,剥夺了原本在爱情中存在的幸福。爱的确很美,可有时候,是凄美。关于爱情,不完美的结局到处都是。不过,我相信人的一生中,真爱只有一次,一生真正爱过的,也只有一个人,失去了就再也不可能再拥有了。。。“曾经深爱过却又失去的Lisa对真爱下了如此的结论。
 
”我也有点同意你的看法,有时候,或许在你还未体会到爱情的滋味的时候,就已经失去了。。。只是,这世上又有多少人能够真正弄明白爱情这玩意?为了爱,多少人经历过生离死别,牵肠挂肚之苦;为了爱,多少人许下过天长地久,地老天荒之誓。但是对于后者,在我眼中只是过眼云烟。因为,我根本就不相信诺言“虹若有所思地回答道。

“我不相信命运。但是有很多很多的原因,不得不让我们错失某些美好的东西,以至于不再相信真爱。比如误会,谎言,无奈。。。” 静在静静地发表她的看法,如同她的名字般安静。

“佛说,爱情是一种宿命。但真爱,能够浸透彼此灵魂的爱,却不多见了。。。许多人憧憬爱情,许多人憎恨爱情,但更多的人,却只能擦肩而过。生命里能开出爱情的花,那人生才能够完美,可惜的是我们都已经错过了开花的季节。。。” 笃信佛教的Lisa跟着感慨道。

忽然大家都有点陷入了对爱情,对往事的回忆当中,恍惚间,气氛有点寂寥。

这时,酒吧大厅的中央,不知什么时候,一位歌手伫立在那里,开始低头演唱起美国名歌星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 最著名的歌曲之一。她那完美的歌喉,深情的演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这首歌是虹最喜欢的曲子之一,当初就是因为这首歌,将她引人了Babra的作品,无论是她导演出演的影片,还是百老汇音乐剧里出色的角色,以及她那娓娓动听的流行歌曲,都令她时时感动不已。而这首歌还有一个很美丽的典故。那就是当年克林顿总统在阿肯色竞选总统筹资晚会上,告诉Babra这首 《Evergreen>是他最喜欢的歌曲,希望她能在晚会上演唱时, Babra 告诉他,"Mr President, I will sing this song at your inauguration ceremony if you win the election." 后来Babra果然履行诺言,在克林顿总统就职晚会上压轴演唱了这首歌。

。。。。。。
Two lives that shine as one
morning glory and midnight sun
Time we've learned to sail above
Time won't change the meaning of one love
ageless and ever evergreen

虹最喜欢最后一句“Time won't change the meaning of one love ageless and ever evergreen”。她认为它最佳诠释了爱的含义,只是她自己却无法演绎出它的精彩。
 
其实,女人无论如何潇洒,如何不相信真爱,在这一生中却多多少少地都会经历过一些什么,总有一些说不出的秘密,挽不回的遗憾,触不到的梦想,和忘不了的爱。。。可以说,女人终其一生也逃脱不了一个”情“字,总是难免为情所伤,为情所困,为情所扰。即使如虹,Lisa,还有Teresa这样的强女人,也照样逃脱不了情感上的困扰。
 
”来来来,咱不说这些严肃的,伤脑筋的话题。今晚是虹的生日。咱们要一醉方休。大家把手里的酒都干了。“ Teresa说着,就仰脖先把杯中的威士忌干掉了,虹,Lisa还有静也相继将杯中的酒和饮料干完了。
 
”太好了,咱们今晚一定要一醉方休。酒不醉人,人自醉啊!“ 虹举起酒杯,大声地说着,开心地笑着,彷佛又回到了十五年前刚来美国时的天真烂漫的样子,对未来充满了憧憬与幻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9)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