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玫瑰

想要忘记的是爱,不能忘记的也是爱。
正文

春天来了,你要谈情说爱

(2013-04-10 18:07:16) 下一个
  
       

我明白你会来,所以我等。—— 沈从文

从漫长的冬天,到烂漫的春天,我终于等来了你。春天,是一场盛宴,你不来,我不来,还有谁会来?

有人说,春天是恋爱的季节,在这诗意盎然的季节里,到处充满了春的诱惑,春的浪漫和春的气息,她散发着浓浓的生命的味道,引发出人们对生活多少美好的渴望与追求。

而我说,春天是拿来奢侈与浪掷的。她跟爱情差不多,最怕荒芜与错过。在这大好的春光里,你要谈情说爱,尽情抒发对大自然美好的感受,爱你所爱以及世上一切值得你爱的人与物。要知道,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春日,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曾去过一个论坛,那里都是些五六十岁的人,整天就是在谈论怎么吃最健康,如何养生,以及怎样预防心脏病发作等等。本来这样的讨论也无可厚非,只是有的人满脑子都是保命哲学,似乎生命的意义除了防止死亡之外,别无其他乐趣。其实,这样的人最接近死亡,因为他满脑子里只有对死亡的恐惧,他活着的每一分钟,只是离死亡更接近一些。

曾听过一个养生讲座,演讲人在讲到如何才能达到最佳养生效果时,强调最好一天要大便三次,就像人一天要吃三次一样。坐在我旁边的一位知名人士,当即表示他做到了。我一听差点要晕过去,心想:一天吃三次饭,至少需要三个小时,要是换了法国人,吃一次饭就得三个小时,一天就得花五个小时在吃上。再加上一天三次大便,怎么着都得两个小时以上吧?再加上一天八小时的睡眠,一天剩下来能够支配的时间又有多少,可以让你去做有意义的事情?而最近再见到这位名人时,却愈发感到他的苍老。或许是他太专注于养生,结果却达到走火入魔,本末倒置的效果吧。

前一阵子,见到一位有钱人的太太,整天抱怨她浑身不舒服,没事就到处去看医生,但也检查不出什么结果。看到她无端端地痛苦表情,我忍不住想要告诉她,其实她没什么病,她只是衰老了,而比衰老更加可怕的是,她的心老了,因为她整天只关注于她身体上的毛病,而忽略了精神上的追求。她实在有太久没有尝到快乐的滋味 了。我不禁为她感到悲哀,也为她身边的老公孩子感到难过。试想整天跟一个病病殃殃的人在一起,又如何不被感染到悲伤地情绪呢?时间长了,难免身体里的正能量下降,而负能量大量增长,最终导致身体的免疫力下降,更加的疾病缠身。

曾经见过一对上了年纪的夫妻。妻子得了不治之症,医生宣布,她在世间已经没有多少日子了,可那段时间他们过得很快活。还是像往常一样地到处出席宴 会,party.大家都为她担心,但她说:不通在家等死吗?不如出来见见人,开心一下也好。直到她去世前的一个多月,她还是如常出席一个重要的晚宴,打扮 得优雅大方。他的丈夫在party上唱着“把悲伤留给自己,把快乐留给你。。。”结果,没多久,她就带着快乐去世了,而把悲伤留给了他。

网上认识一位年近花甲的老翁(他的名字就叫花甲老翁,不知道他是否真的人已花甲。),虽然已到古来稀的年纪,可是仍有人老入花丛的雄心,”人生自故谁无死,人不风流枉老年。“这就是他的格言。虽然我并不觉得他真的会有这种举动,但是闻之却足以令人感到振奋。试想一个年入花甲的老人,仍然有这样的花心,他必然是一个很注重外表整洁和身体健康的人,自是会关注养身之道,不会把自己搞得一塌糊涂,见不得人,更不会是一个精神猥琐的老人。

我的一位企业家朋友的格言是”活着干,死了算。" 虽然他的话有点吓人,可他却活得悠然自得,很有意义。事业越做越大,人也越来越精神。我相信这样的人,直到他生命结束的那一天,都会毫无愧疚地说他没有辜 负这大好的春光,生命在他手里曾经发光发热,每一分钟都没有得到虚掷。

其实,人的一生很短暂,无论曾经有过怎样的情怀,伤害抑或感激,苦难抑或甜蜜,我们都应一一接纳,笑脸相迎。尽情去享受大自然赐予我们的美,享受四季的变幻给我们带来的惊喜。在夏天感受夏的热情,在秋天享受丰收的喜悦,在冬天感受雪的寂静,而在春天,则应该尽情享受春的浪漫与深情。

你瞧,春天来了,连狗尾巴草都开始抒情了,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去谈情说爱,享受这大好的春光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7)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