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玫瑰

想要忘记的是爱,不能忘记的也是爱。
正文

一个猫一般迷人的女人

(2012-02-19 09:48:21) 下一个
      
         

这个世界上,最令我百读不厌的一本书,就是《飘》了。它里面充满人性的道理,引我思索;丰满的人物形象,令我印象深刻。而最令我迷醉的角色,则非女主角郝思嘉莫属了。

这是一个猫一般迷人的女人,有着猫一样的眼神,猫一样的微笑,以及猫一样的性情。

她虚荣,想要赢得全世界男人的爱慕。但是她也务实,她用窗帘做成漂亮的裙子,来妆扮自己,为的是去拯救全家脱离苦海。她的虚荣心使得家人有了活下去的希望。

她贪婪,渴望金钱。但是她也不怕牺牲自己的幸福。为了有钱交税,她勾引了妹妹的未婚夫,委身嫁给他,过一种完全没有爱的生活,为的是全家人的幸福。

她自私,只顾追求自己的感觉。不过她也仁慈,她爱屋及鸟地善待她所爱的人艾希利的爱人媚蓝,甚至为她不怕陷入困境,勇敢面对死亡。

她美丽,但她从来不利用她的美丽来玩弄自己或他人的爱情;虽然她也曾利用美丽得到一点自己想要的东西,但更多的时候是靠自己的努力,去获取更多的金钱。


她有时也软弱,为了她得不到的男人而伤心,不过她更多的时候是坚强与坚韧。无论是面对战争的废墟和硝烟、母亲和父亲的去世、生活的贫穷艰难还是女儿的夭折,她总是勇敢地站起来,最先从痛苦和艰难中走出来。她身上闪烁的坚强与坚韧一一这两项人性中最重要品质的光芒,令她散发出迷人的风采。

她也很可悲,甚至到了可笑的地步,为了一个不爱她的男人,付出了一生的幸福。但是她敢于付出,勇敢去爱,甚至付出整个青春整个生命,也在所不惜无怨无悔。她的爱是单方面的燃烧,从来不求回报,令人怜爱,疼惜。

她敢爱敢恨,也知错就改。当她发现最爱自己,自己也最爱的人是白瑞德的时候,马上向他道歉,请求宽恕与原谅,即使晚矣,也仍然坚持绝不放弃。

她勇于承担责任,虽然有时也软弱也动摇。对于家庭,她所爱的人,以及所爱的人的爱人,她都愿意尽自己最大的能量,在最困难的时候去照顾他们。


我喜欢这个猫一般迷人的女人,虽然她不是一个尽善尽美的好女人,但是从她身上,我看到了一种令我敬佩的坚韧不拔的强者精神。她给我们提供了一种对待生活、对待爱情、对待困难和挫折的态度。在我心目中,她是一个坚不可摧的强者的形象。

最喜欢郝思嘉说过的那句最著名的话:“Tomorrow is another day." 这句话教会我们历尽沧桑,要学会忘记。唯有忘记过去,才能向前看,因为明天会更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6)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