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玫瑰

想要忘记的是爱,不能忘记的也是爱。
正文

爱到荼蘼

(2012-01-31 09:06:01) 下一个


  

很少写游记,因为旅行至于我,就像是一段生命的放逐。在繁忙的日子后,将自己从沉闷里解放出来,如同自由自在的小鸟,飞翔在神秘陌生的天空,偶遇新奇的物与浪漫的人,这本是很私密的事,常常铭刻在我的记忆里,不愿轻易拿出来示人。不过闲暇之余,寂寞之时,不知怎么,忽然想起很久前的欧洲之行,有两处令我印象深刻的地方,让我有了与人分享的冲动。

那是伊比利亚半岛的西班牙,一片花的海洋,红灿灿的婴粟花,如火般燃烧了整个原野,惊心动魄,如火如荼。就像法兰西普鲁旺斯那一片紫色的薰衣草,曾给我浪漫震撼的感觉一样,这样的景象,没有一丝铺垫的惊心动魄,就如波涛般汹涌而来,美得让我猝不及防。那耀眼的红色,顿时点燃了我内心残余的一点激情。

还有一处令我难忘的,甚至刻骨铭心的地方,是西班牙朝圣之路的终点--圣地亚哥。当我随同那许多的朝圣者一同站在那块标志着地之尽头的巨岩上时,似乎都完成了自己人生中的一次壮举。那一刻心灵的收获可想而知,充满着无比的幸福和满足。正如一个朝圣者在朝圣途中所悟到的: “当你到达世界的尽头,你会发现上帝的足迹;当你到达心灵的尽头,你会发现上帝就在那里。”

在这号称End of the end 的大西洋,有一块象征朝圣之路终点的“零”公里碑。何以终点却是零?那意味着你经过长时间的跋涉,抵达成功的终点时,亦是一段新的开始!那一刻,对着大海,我顿时有所感悟,心情舒畅,心胸也豁然开朗。

其实,旅行就如同人生,花开到荼蘼,并没有结束,如同人爱到荼蘼,情到深处,以为无路可行,但是终点却往往是一段新的感情的起点。那些曾经的刻骨铭心,不过是昨日的黄花,如今落花流水,一切已不可挽回。。。

正是“此情已待成追忆,当时已偶然”。情何以堪?爱又何以寄呢?

昨夜的酒,就只能醉在昨夜。即使曾经爱到荼蘼,如今又如何?


下面与大家分享这段经典的话语:《最快乐是给人快乐》

人最快乐的,并不是别人给你带来了快乐,而是你给别人带去了快乐。
人最悲哀的,并不是昨天失去得太多,而是沉浸于昨天的悲哀之中。
人最愚蠢的,并不是没有发现眼前的陷阱,而是第二次又掉了进去。
人最无聊的,并不是随便拨通一个电话号码,而是别人拨错时,他还一直地说下去。
人最卑鄙的,并不是点燃了一根导火索,而是想看到爆炸后的效果。
人最可恨的,并不是他拔掉了一棵树,而是没有埋掉树下的坑。
人最可笑的,并不是端起了别人的茶杯,而是把自己的杯子端给别人。
人最肮脏的,并不是出卖了自己的肉体,而是出卖了自己的灵魂。
人最痛苦的,并不是没有得到一个所爱的人,而是所爱的人一生没有得到幸福。
人最幸福的,并不是终于得到了一束花,而是永远被花包围着。
人最聪明的,并不是捡起了别人还没捡到的东西,而是别人捡到了你不想捡的东西。
人最富有的,并不是拥有一座金山,而是拥有一座金山买不到的东西。
人最高尚的,并不是别人还记着他的好处,而是自己忘了给予别人的好处。
人最伟大的,并不是创造了这个世界,而是创造了创造这个世界的人。
人最寂寞的,并不是想等的人还没有来,而是这个人已从心里走了出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