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玫瑰

想要忘记的是爱,不能忘记的也是爱。
正文

情爱咨询师小白日志之一一情爱面试

(2012-01-03 20:03:56) 下一个


          
                                        
名人老钱有句人人皆知的名言:“城里的人想出去,城外的人想进来。”这话现已成为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了。同样对我来说,在咱文学城里呆久了,也有一种想要逃离出城的感觉。

自从怀揣一颗绝望的心出了城,就茫无目的地在人海里溜达,寻找着属于自己的那一片天空。但不知咋地,越溜达越盲目,越盲目越烦心。人们都说人是孤独的动物,但是肉体可以孤独,精神绝不能孤独,否则太空虚了就会出毛病。

后来溜达溜达着,不知怎么就稀里糊涂走近了城里的一间心理咨询所,霍然抬头,只见一则招聘广告贴于门口:

“本公司现招聘情爱咨询师一名,要求心理学专业或非专业出身,具有丰富的个人情爱经验,并有设身处地为客人着想的牺牲精神与奉献精神。失恋失婚者优先考虑。”

看完这则招聘启事,嘿嘿,心里一动,不错嘛!本人除了失婚经验没有之外,失恋经验一大把,心理学非专业出身,但也深入研究过男人女人心理状态,以及恋爱战略战术,对于敌进我退,敌退我扰,进攻防守等恋爱作战技巧,了如指掌,谙熟于心,当个情爱咨询师应该是小菜一碟吧?这么一来既能帮助他人脱离苦海,又能使自己精神上不孤独,何乐而不为?于是,我满怀信心地上前报名参加面试。

进到迷宫一般的咨询公司,小姐带我到了走廊尽头,来到了一间蓝色的拉满了帷幔的房间,进去之后,轻轻地关了门离去。我眼睛不习惯地在黑暗中眨巴着,仿佛一下子掉进了蓝色的梦乡里,只想要睡觉。

只听一个声音,从耳边传来:“你恨男人吗?

“曾经恨过!”

“你爱过男人吗”

“曾经爱过”。

“Good!"

随着声音,只见一个矮小的几乎看不见的秃顶犹太男人,从硕大的办公桌后的大班椅上转过来。精神抖擞的小眼睛,闪烁着犹太人特有的智慧狡黠的光芒。

“你失过恋吗?失过婚吗?曾经自杀过吗?“

“我失过N次恋,不过没失过婚。几百次想要自杀,最终还是找了块豆腐一撞了之,不知这算不算自杀?”

“算!任何尝试结束生命的想法都应该归结为自杀。生命是对死亡的赔偿;而死亡不过是对活着的奖赏。Right?"

"Absolutely right!" 我赶忙惶恐地回答道,心里想这句话太......太.....太TMD地有道理了。

“你知道男人最喜欢哪两样东西吗?”他把一只闪着灯光的假雪茄叼在嘴上,吧嗒叭嗒地吸了两口,过了下嘴瘾。

“女人吧,还有性。”我得得瑟瑟地绞尽脑汁,找出这两句自以为很精辟的词。

“错!男人最喜欢冒险和性。而性爱就像毒药,既美好也危险。因此,男人除了喜欢性,还是性。”

”你知道女人最喜欢哪两样东西吗?”他锐利的目光,像老鹰一样凝视着我,仿佛要把我吃掉。

“女人喜欢金钱,还喜欢爱情。”我犹犹豫豫,不确定地回答道。

“错!女人除了喜欢金钱还是金钱。所谓的爱情不过是个美丽的幌子,撩开爱情的面纱,你会看到赤裸裸的金钱关系。”

“真是精屁。你说得太棒了。”我假惺惺地欢呼雀跃,鼓起掌来了。

“你知道人生最无奈的是什么吗?” 他又竖起一根食指摇晃着问我。

 “是爱了,却已失去。” 我不假思索地回答道。

 “错!是爱了,却得不到。”他若有所思地呻吟道:“就像是水中月,镜中花一样的飘渺。这便是人生最大的无奈......”

“这下全完了,我都答错了。 ” 我沮丧地低下头,心中充满了绝望。

“恭喜你!你被录取了。"这个叫老板的男人,忽然大声对我宣布,隔着大班台,向我伸过手来。

“可我都答错了啊!”我的心情,一下子又从低谷到达巅峰,心中一阵狂喜。

”你懂得倾听,而且善解人意。倾听客人的倾诉,理解客人的苦衷,是我们这项工作最大的职责”

“从今天起,你就是我们爱死(IS) 心理咨询公司的一位情爱咨询员了。你主要负责亚洲市场,以及混亚市场,也就是亚裔与其它裔恋爱通婚发生的情感疑问。有没有信心?”

“有!”我哆哆嗦嗦地回答到,心里却存着一千个问题。

"我从来不把时间花在别人的世界里。”他挥舞着粗短的手臂,有力地说道。

“我......我也是。”我极力迎合着他的话,心里却嘀咕着,这话咋听着这么耳熟呢?好象是Apple的乔布斯曾经说过的话,不过那个只把时间花在自己世界里的天之骄子,却在英年就被上帝劫走了性命,不知是否太缺乏奉献精神的缘故?

 “同样,客人也是。他们花每一分钱,都应该从我们身上得到同样的价值回报。”他又吸了一口假雪茄,过了一下嘴瘾,接着说道。

“你的任务就是,用你曾经有过的,恨男人爱男人的经历,以及失恋自杀的经验,去劝说那些面临同样处境的人们,帮助他们脱离苦海.Understand?"

"Yes,Sir."我精神饱满地回答道。心里却想:难道这工作有这么容易吗?只是聊天这么简单?谁不会?

“你明天就开始上班。我们公司的口号是:没有爱得死的客人,只有不会爱的我们。所以叫爱死公司。我们公司的宗旨是:失而复得,死而福得。只要客人的情绪起死回生,我们就有钱赚。懂吗?”他身子向前几乎是45度地倾向我,挥舞着拳头,比划着。

“懂!懂!”我连答两次,唯恐惹恼了他而丢了饭碗,其实心里却似懂非懂,并且对自己能否胜任这份工作,还是感到没谱。转念又一想,别要求太多了,这年头经济不好,饭碗也不好找,将就着点吧,别把到手的会下蛋的母鸡弄飞了。

告别了乔布斯式的老板,走到大街上,迎着扑面而来的正午的阳光,忽然感到心情好了许多。

“ 管他呢。After all,tomorrow is another day.I will think of it all tomorrow."我想起了《飘》里面赫思嘉的一句经典名言,暂时把一切抛到脑后,明天的事,还是交给明天去想吧。


(备注:本文纯属虚构,为了娱乐网民,请大家看后一笑了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