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玫瑰

想要忘记的是爱,不能忘记的也是爱。
正文

婚姻中男女关系的真相(都是大实话)

(2012-01-26 18:34:43) 下一个

     

目前我看到的婚姻中男女关系现状,是不管男的还是女的都倾注了太多的希望。现在整个社会的发展速度比以往来说快了非常的多,这意味着无常也比以往更加剧,也就是说事情的变数比以往更加的空前。

女性对男性根深蒂固的心理习惯大体上如下:认为自己应该得到安顿;得到永久的安全。俗的来说,就是给我吃饱,还有永远别离开我啊。现在的现状有一些改变是,女的能让自己吃饱了,但是永远别离开我这一点没有变。

男性对女性很难控制的期望如下:你可以过一段时间就变化出另外一种美妙的身体在床上等待我吧。因为男的要有粮食。

其实所有的这些,可以用一句话来总结:你必须得给我行方便。这句话,男的女的谁都一样。

男女痛苦的根源,我觉得就是放弃不了放在对方身上的这个希望。大家都知道,人都是对希望上瘾的。很少有人去质疑这个希望或者是期待是否合理,或者是说应不应该存在。男女关系痛苦的根源就此产生。

以上说的是行而上的。

下面讨论一下庸俗的。

首先来说一下“爱”,这是男女关系中最情感的一个词语。可是它大面积的真相是自恋跟占有,当然还有一些纯粹。除了那些纯粹之外,这样东西已经变成了筹码,还有制高点。

都说的这么白了,男女关系的价值在哪里。现在探讨男女关系中最社会的婚姻关系的价值在哪里。男的、还有女的不外遇,不乱搞,按照情感点来说,不离不弃就是婚姻的最高境界了吗?那些结婚几十年的夫妻就是婚姻的楷模了吗,可我感觉很多人都过得灰头土脸的。说真的。

我觉得男女关系的价值不是在要求和对对方的希望中产生的。

而是在你张开怀抱拥抱这个世界的时候,那个人正好也张开那种默契、呼应与纯粹。那种相容相契的心性;那种在纷乱中奉献出的宁静;那种完全真心献出的荣幸;那种在无所不在中确认出生命对生命的尊重、友爱与关怀;那种真正的同呼吸与共命运。

俗了总结:两个人在一起比单枪匹马好很多。而这种好,是两个人真心实意的感觉好,不过说的有点抒情。

说得再俗一点,就是两个人彼此需要对方。

如果你们能永远平衡在彼此需要对方上,就不会搞砸。如果有一方感觉不需要对方的话,肯定就会有问题了。

回到行而上,在认识上,能把“希望”放下的人,起码就有点智慧去适合男女关系,并从中得到自在了。

回到庸俗中,把每天的日子过好比什么都强。

回到分手时,能把每天日子过好的人,分手的时候也痛苦不到哪里去。也没什么好后悔的。不至于那么怨。

总结:就是大家都一起放松下来,享受生命给与你的每一种状况,善用自己的生命。俗一点,就是好好地过日子吧。给你什么样的日子,都好好地过,这是生命的价值体现。那些渴望抓牢一些东西的人,生命会更加地麻烦。

(摘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