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玫瑰

想要忘记的是爱,不能忘记的也是爱。
正文

最爱的人是你

(2012-01-20 09:21:48) 下一个

      

你是否还在我身边看着我 我思念的母亲
噢默默地默默地象一轮柔美的月亮
生命一直是这样充满谎言和血迹
你应该早点告诉我 应该早点告诉我

每当我在路上停下脚步
望着天空我都会看到你
每当我从荒芜的梦中惊醒
流着眼泪 我都能感觉到你

汪峰的歌,总是给我以震撼的感觉。当我第一次听到这首《母亲》的时候,泪水慌乱中不由自主地湿了眼眶,霎那间想起很久没见面的母亲那憔悴的模样。

那还是父亲去世的时候,当我匆匆忙忙赶到家中,面对已经离去的父亲痛苦得不能自已的时候,母亲坚毅沉稳的目光给了我以力量。晚上,她用枯槁般的手抚摸着我的头,让我像小时候那样,枕在她的腿上,双手拥在她的怀中,用一种近似不可思议的安详的声音,平静地讲述着父亲的故事,回忆着我小时候的调皮任性,就像父亲小时候一样顽皮。

我看着母亲因为父亲生病而百般劳累变得日以矮小的身躯,怎么也想像不到,一位曾经风姿绰约的美人,竟然会瘦弱到只有一把骨头。但是,她温柔的目光却仍然像一轮明月,照亮了我心中的忧伤,无论是失去父亲多么难过,还是自己的生活是多么不如意,母亲都是我的精神支柱。

在我眼里,母亲是个标准的江南美女。皮肤白皙,性情温顺,柔若无骨的美好身段,穿起旗袍来最有风韵。即使年近五十岁的时候,仍然浑身散发着迷人的风采。父亲常说母亲是鲜花插在了牛粪上,而母亲却说自己是心甘情愿的,没有牛粪的滋养就没有鲜花的美丽芬芳。

母亲不但美丽,还十分地贤淑,自小严格的家教,使她养成了很好的淑女风范,她从小常教导我,要坐有坐相,吃有吃相。但不知怎么,我看起来一点也不像母亲,既没有母亲的柔美,更没有母亲的淑女风范,整天野巴巴地疯在外面不着家,怎么看都像是一个男孩子,因此从小就被人冠以一匹难以驯服的野马的称号。

就是这匹野马,从小就离开了父母,东南西北地闯荡,从太平洋的那一头,闯荡到了太平洋的这一头。每每因为直率的个性和不驯服的性情而遭遇不顺的时候,便会想起母亲的话。她常说,女人要像水一样,放到方的容器里, 就应该是方的;落到圆的器皿里,就应该是圆的;既能适应各种环境,也能以柔克刚。虽然我的性格一直未能彻底改变,但是母亲的话时时提醒着我,使我少走许多弯路。

母亲不仅美丽贤淑,还心地善良,常常接济那些穷人。她时不时地会把路上讨饭的乞丐领回家,给他们饭吃,还给他们衣服穿。母亲常说做善事是为下一辈积德,不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否与母亲行善有关,但她的美德一直影响着我们,提醒我们不忘积德行善,做一个高尚的人。

母亲与父亲的关系也非常和睦,是大家熟知的恩爱夫妻。母亲常说,父亲是太阳,她是月亮;月亮要围着太阳转。母亲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年轻的时候,父亲脾气很暴躁,常常对着母亲发脾气,母亲每次只是低眉顺眼地服从,等父亲的脾气过后,才细声细气地跟他讲道理,直到父亲认错。等到父亲年纪大了,反而脾气好了很多,也知道体贴母亲了。

母亲的晚年可以说是很幸福的,即使父亲生病需要母亲照顾,母亲也总是乐观地面对。在母亲的人生字典里,几乎找不到“愁苦”两个字,并且在任何情况下,总是优雅得体,柔声细语,尽显一个女人的魅力。

母亲,可以说是我人生的一个标杆,一个高不可攀的做女人的标准。每当我在人生路上遇到挫折,停下脚步望着天空,我都会看到母亲的身影;每当我从荒芜的梦中惊醒,流着眼泪,我都能感觉到母亲在我身边。母亲是我永恒的爱的来源。

在母亲生辰与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一一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祝愿远在中国的母亲,在没有父亲陪伴的日子里,身体健康,心情愉快,生命之火永不熄灭。

女儿永远爱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