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玫瑰

想要忘记的是爱,不能忘记的也是爱。
正文

为爱情受伤的女人一一话说张柏芝

(2011-09-20 07:36:09) 下一个
           
           

昨天还在为爱情受伤的张柏芝唏嘘,今天就看到了她的《做好准备迎接新丈夫 希望再怀第3胎》的第二春宣言;害得我不得不推翻已经写好的博文,重新起稿,并来个天翻地覆的观点上的大转变。

曾经见过许多为生活所迫,不得不依赖男人,以嫁人为目的,以求过上好日子的女子。但很少见过经济上很独立,有足够自主能力,却要不停地把自己一次又一次地嫁出去的现代女性。张柏芝,算一个这样的女人。

她曾经说过:“我是一个传统的中国女性,对男性威严很服从,在男人面前,我甘于做小女人。”就是这个自认为是小女人的女人,一次次地为爱情受伤,又一次次地勇敢地爬起来,并且咬牙切齿地声称”永不放弃“。

从当年的锋菲恋,锋芝恋,到裸照,虐屏,一件件,一桩桩,令人应接不暇。搞不清哪是真,哪是假。只见到如今的她,形单影只,疲惫不堪。

有人说过这样一句话:爱情是个有魔力的房子,进去的人红光满面,出来的人憔悴不堪。一一这句话用在张柏芝身上,可以说是恰如其分。
         
   

也有人说她是,没有爱情的女子一样可以光彩照人。可我从这张照片上,几乎找不到张柏芝当年风华绝代,青春逼人的姿容。完全是一副为爱情受伤,为爱情憔悴的样子,令人不忍目睹。

当尘埃已定,张柏芝回顾以往,对爱情有这样的剖白:“我对每一段感情都太投入了,所以恋爱对我来说很沉重。我的爱太坚持,一爱就爱到尽头,一点保留都没有。朋友说我最失败的就是投入得太彻底,连底牌也被看穿。我承认,我在爱情里是彻底的大输家,但就是永远都看不到别人坏的一面,哪怕他曾有两三个瞬间令我快乐过,我就一生都不会忘记。”

     

这句话或许是对她自己感情失败的最好的总结。正应验了那句老话:在爱情的两军作战时,谁先说爱你谁先输;谁付出得越多,谁输得也越彻底。

也许,张柏芝并不气馁,正如她重新站在舞台上,含泪唱出的:“从没有人能将我打败,除了我自己。我不怨天不怨地, 也不怨你,没有甚么输不起。”但是,人生又经得起几次爱的折腾?

昨天,在我写这篇关于张柏芝的文章时,脑海中不断地想起锋芝二人早年合作的一部爱情电影《十二夜》。电影说的是爱情相同的轮回,总是从相识、热恋,到平淡、怀疑、厌弃……想起谢霆锋通过他妹妹对媒体说过的一句话“我仍然爱着张柏芝”,心里在期盼着还有没有下一个轮回的可能呢?

但是,今天张柏芝通过媒体说的一句话,却粉碎了这种可能。她表示会做好自己,迎接爱她的丈夫、男友。OMG.这个一次次为爱情受伤的女人,却又如此的有底气,能够一次次地发出嫁人的呐喊。

或许,张柏芝就是我们这个时代的赫思嘉,无论发生了什么事,TOMMOROW IS ANOTHER DA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5)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