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雾里看花--胡侃男女交往的至高境界 - 博客 | 文学城

白玫瑰

想要忘记的是爱,不能忘记的也是爱。
正文

雾里看花--胡侃男女交往的至高境界

(2010-11-08 18:31:20) 下一个


         

俗话说:“男追女隔层山,女追男隔层纱。”说的是男女之间在追逐爱情时的微妙关系。可咱今天不谈爱情,谈友情。到底男女之间有无纯洁的友谊?男女交往的至高境界如何?这就像是雾里看花,水中望月一样令人琢磨不定,难于回答。

朋友雯,是一个不重修饰的原生态女人,因为个性爽朗,工作需要,经常跟一帮男人在一起,大家称兄道弟的叫她“哥们”。她也乐得跟他们混在一堆儿,无拘无束地很开心。有一天,雯跑来告诉我,说她的一个哥们要从旧金山来出差,顺便看望她,或许就借宿在她那里。

“你想,大热天的,一位男士跑来借宿,多不自在。我总不能把自己包裹得像个粽子吧?再说,这个哥们,我,我还挺喜欢他的。“

“那不好吗?上帝给了你一个这么好的机会,赶紧打扮一下自己,别坐失良机。”

一周过去了,终于盼到雯打来的电话,报告一切都平安无事,人家根本就没把她当作娘们,哥们前哥们后的叫唤,一起吃喝,看电视,然后分房倒头就睡。结果,那边厢呼噜呼噜的鼾声大作,这边厢,小女子春情萌动,辗转反侧就是睡不着,生生被折磨了一个礼拜,最后咬牙切齿地赶紧送瘟神走了。

其实,偶也最憎恨这种没心没肺的男人,一点儿不懂得怜香惜玉,躺在女人的身边,就像躺在迈阿密的沙滩上一样,悠游自在,啥也不做。呵呵!不过,这正是一个友情与爱情错位的例子。

以下还有一个例子,也是将两者搞错位的。

好友冰,长着魔鬼般的身材,却有着天使般的面孔与一颗男人的心。就像《山楂树之恋》原著里的静秋一样,老引男人犯罪,自己却不自觉,整天跟男孩子在一起疯疯癫癫地,从不当自己是女人。一天,一位整天跟她玩在一起的男童鞋,在Party过后送她回家,到了门口,忽然一本正经地看着她,眼里有一种叫做光,看似火的东西,让她心里发毛。

“I like you.做我的女朋友好吗?”然后,身子就伏下来,嘴巴也凑上去。

“耶,你怎么忽然这么娘呢?”冰心里慌里慌张地,一把推开他,快速跑进家门。

就这样稀里糊涂地过了几天,两人心里都有事,见了面总有点尴尬,不知说什么好,再呆在一起似乎也不可能了。

有时,很痛恨这样的事情,原本好好的无比纯洁的友谊却被一方爱情的萌芽给葬送了,由此对男女之间到底有无纯洁的友谊存在而产生怀疑,或许男女之间就应该像咱们老祖宗教训的那样:授受不亲,老死不相往来?

可是,有时又感叹男人的智慧与阅历,是女人无法比抑的,假如有这样的蓝颜知己,能够在一起无拘无束,自如地畅谈人生,该是多么令人惬意的事。但是上帝造人,总要你历经磨难,事与愿违的事情常常会发生。

曾经有一位男性朋友,大家来往了一段时间,整天海阔天空地胡扯,有时也会打情骂俏,几乎达到了偶心目中可以保持纯洁友谊的境界,可是忽然有一天,这位男士一人出差在外,也许寂寞难耐,人也变得脆弱起来,一句”Miss you......"令偶顿时心里咯噔了一下,“Miss you too"也差点说出口,就在那一霎间,理智战胜了情感,胡言乱语一句”Good night!"便匆匆结束了谈话。

一直很欣赏那种拥有Soulmate的高手,能够游离在爱情与友情的边缘,而不越过。在我看来,爱情往往是一见钟情,惊涛骇浪,甜蜜但伴随着苦涩的,它需要年纪相当,相貌性格般配。而友谊却像是小溪的水一样,波澜不惊却可以细水长流,它与年纪,相貌家庭背景无关。但是,在男女交往的过程中,能把这两种情形分得很清楚的并不多见,或者是一方把持不住,或者是两者皆陷入暧昧。

曾经祈求上帝,假如时光可以倒流,我宁愿放弃当初的一段错爱,而选择友谊。因为有爱就有恨,当初要是不爱就不会有恨,也不会有今天的互不来往,可是,男女之间的友谊真的会持续长久吗?

听,那英在歌里唱到:雾里看花,水中望月,你能分辨这变幻莫测的时代吗?霞走云飞,花开花谢,你能把握这摇曳的季节吗?哪句是假,哪句是情丝凝结,借我一双慧眼吧!让我把这纷扰看得清清楚楚,真真切切......

所以说,男女间的事,就如同雾里看花一样,看也看不清楚,不过那种纯洁的不含一点杂质的男女之间的纯友谊的关系,才是我认为的男女交往的至高境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