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玫瑰

想要忘记的是爱,不能忘记的也是爱。
正文

农民工的歌声,让我泪流满面

(2010-11-15 14:24:47) 下一个


许久没有感受到什么是震撼,听惯了流行歌手在音乐棚里录制的情歌,无精打采,娇柔造作的同时还配以假唱,令人听了直倒胃口。就像生活里我们渴望清纯一样,音乐里我们向往来自生活,发自灵魂的真实的声音,有一天这个声音终于被我找到了。

“如果有一天,我老无所依,请把我留在,在那时光里……”随着富于沧桑韵味的歌声,视频中出现了两个不修边幅的男歌手,他们赤裸上身忘情歌唱,用一把吉他、一个话筒,重新演绎了汪峰的《春天里》。背景是一个凌乱的不足10平方米的陋室。在屋内的一张小桌子上,放着几个空的啤酒瓶。或许是因为刚喝完酒的原因,主唱的脖子还有点微红,一手夹着一支点燃的香烟……


视频中的两位歌手,年轻一些的、边弹边歌唱的那个叫刘刚,年长一些的、对着麦克风演唱的叫王旭。他们是地地道道的北漂一族,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农民工,因为都热爱唱歌,就走到了一起,俩人经常在北京的地道里唱歌,以谋取生活。有一天在家里喝酒,喝高兴了,就随性唱了几句。

这首曲子上网后的点击总共有1000多万,虽然没有豪华的背景与配乐,却触动了无数人内心最柔软的那块地方。在那一刻,大家仿佛看到了自己,没有网上常见的愤世嫉俗和相互攻击,只有深深的感动。这首歌后面,出现了“史上最干净的跟帖”。

这首歌没有华丽的歌词,却有打动心弦的平实的语言;歌曲反映了作者对残酷现实的无奈,人生理想的缥缈,不知你听后的感想如何?对我来说,只有震撼。在一遍遍泪流满面的同时,感受到来自男人灵魂深处的沧桑,和那种深沉的爱的呼唤。

或许很多人为之流泪的并不是歌曲伤感之处,而是自己灵魂的失落、是内心里纠结放不下的那一块、是那些无能为力却一直延续至今的惆怅、是那种得到又失去的、感情徘徊的困惑、是对一种时代即将过去却又无能为力的挫败感,看着当初的快乐和今天的岁月留给我们更深的迷惘,歌曲就把我们内心的伤疤一层层地揭开了。

“如果有一天,我悄然离去,请把我埋在,这春天里……”都说男人只有轻浮,没有深沉;都说他们只懂得潇洒,不懂得爱。但是当你顺着这样的歌声,层层剥离,直至他们内心深处的时侯,感受到的却是完全不同的景像。


歌词:   (歌词很感人)

还记得许多年前的春天
那时的我还没剪去长发
没有信用卡也没有她
没有二十四小时热水的家

可当初的我是那么快乐
虽然只有一把破木吉他
在街上在桥下在田野中
唱着那无人问津的歌谣

如果有一天
我老无所依
请把我留在
在那时光里
如果有一天
我悄然离去
请把我埋在
这春天里
~~~~~~~~~~
还记得那些寂寞的春天
那时的我还没冒起胡须
没有情人节也没有礼物
没有我的可爱的小公主

可我觉得一切没那么糟
虽然我只有对爱的幻想
在清晨在夜晚在风中
唱着那无人问津的歌谣

也许有一天
我老无所依
请把我留在
在那时光里
如果有一天
我悄然离去
请把我埋在
在这春天里
春天里
~~~~Music~~~~
凝视着此刻浪漫的春天
依然像那时温暖的模样
我减去长发留起了胡须
曾经的苦痛都随风而去

可我感觉却是那么悲伤
岁月留给我更深的迷惘
在这阳光明媚的春天里
我的眼泪也不住的流淌

也许有一天
我老无所依
请把我留在
在那时光里
如果有一天
我悄然离去
请把我埋在
在这春天里

如果有一天
我老无所依
请把我留在
在这春天里
如果有一天
我悄然离去
请把我埋在
在这春天里
春天里………………

(感谢168网站无空推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