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玫瑰

想要忘记的是爱,不能忘记的也是爱。
正文

爱情的背后--纪念邓丽君诞辰57周年

(2010-05-09 19:58:03) 下一个

一代歌星邓丽君,一生情路坎坷,每次恋爱都很执着地付出真情,但最终还是没有获得她梦寐中想要的穿着白色婚纱的喜悦心情。
                
多年以后,成龙谈起他和邓丽君的爱情。

                    

在英文自传里,他写道:“她温柔、聪明、有幽默感、又美丽,她在服装和食品上的鉴赏力令人羡慕,她懂得在什么场合、穿什么衣服、用什么饰品……说实话,我配不上她,或至少当时的我配不上她。她是典雅的化身,我却是个没有教化的粗鲁男孩,穿着短裤和T恤就上街;当着饭店经理和服务员的面做鬼脸,把脚放在桌子上。”

“她希望和我一个人在一起,而我在公共场合时,不愿没有我那帮小兄弟跟班。我年轻、富有,被名声惯坏了。我爱她,但我更爱自己,没有哪一颗心可以做一仆二主的事。”这是成龙对于两人关系交恶的诠释。

那一段感情持续了两年,分手的原因或许是彼此间的差异,选择的理由却是成龙的兄弟们喜欢林凤娇,她能和他们打成一片,他们开口闭口叫她“大嫂”。相比之下,邓丽君的高贵优雅让人望而却步,兄弟们对她退避三舍,而她想“独占”的成龙大哥,不能没有那帮小兄弟。

                          

后来,邓丽君与有“马来西亚糖王”称呼的,赫赫有名的“香格里拉集团”董事长郭孔丞恋爱,并一度传出婚讯,后来没结成婚的原因是
曾一手打下家族事业的基础的郭家老祖母突然提出三个条件:一是要邓丽君将过去的历史交待清楚;二是嫁入郭家之后,立即退出演艺圈;三是断绝与娱乐圈朋友的来往。这对于自主性与自尊心都很强的邓丽君来说是个极大的伤害,于是邓丽君在订婚一年以后决定退婚,与郭孔丞就此分手。

                        

而邓丽君最后的情人是比她小十五岁的法国摄影师保罗。她曾经告诉好友,之所以选择与保罗交往,是因为保罗以前从来不知道她是大明星,让她没有心理压力。可能是经济、年纪的问题,也或许如好友何俐俐所形容,保罗只是一个伴,这段“姐弟恋”虽然长达五年,但邓丽君始终低调处理这段感情,直到过世前,对男友保罗的存在从未松口,更不曾谈过婚姻大事。而最关键的是邓丽君的家人并不喜欢和接纳这个法国小男人,觉得配不上邓丽君。

           

我们通常以为,爱情是两个人的事,只要争取到了自己所爱的那个人,就拥有了一切,可事实远非如此。从邓丽君的以上三段不成功的恋爱可以看出,在爱情的背后,有着一个庞大的支持系统,它们的选择与好恶,往往决定爱情能否顺利进展,及其最后的归宿。无论是成龙的小兄弟团,郭孔丞的老祖母,还是邓丽君的娘家,他们都构成了邓丽君爱情背后的力量,没有他们的支持,邓丽君与所爱的人之间再绚烂的爱情,也会遭到相反作用力的毁灭。

是否每一个人都有“除了爱情之外,一无所有”的勇气呢·?不要认为爱情万能,没有亲人祝福的爱情,即使迈入了婚姻的殿堂,也不会有幸福可言的。那些情场竞争中败下阵来的女子,往往不是因为她们逊于对手,而在于她们缺少必要的支持系统。因此,当你决定与爱情背后的支持系统抗衡时,一定要掂量一下,不是看你的爱情够不够深,而是要看你手中的砝码是否够重。

“再见了,我的爱人,我将永远不会忘记你,也希望你不要把我忘记,也许我们还会有见面的一天。” 听着邓丽君无人能够比抑的情歌,回味着邓丽君生前动人的容颜,想着她终身未嫁的遗憾,不禁为她的爱情唏嘘,也为她的执着与真心所打动,希望邓丽君的在天之灵能够安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