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玫瑰

想要忘记的是爱,不能忘记的也是爱。
正文

《肖邦第一钢琴协奏曲》--朗朗

(2009-11-14 17:58:42) 下一个


《肖邦第一钢琴协奏曲》是我最喜欢的肖邦钢琴曲,也可以说是我的至爱。它是最能表达肖邦忧郁与梦幻情绪的钢琴曲,曾经被多位著名的钢琴家演绎。《肖邦第一&第二钢琴协奏曲》也是李云迪,朗朗参加国际比赛的夺奖曲目。

曾经看过著名钢琴大师鲁宾斯坦的现场演奏录像,和朗朗是完全不同的风格,他的上身几乎不动,手的动作幅度从没超过肩部,脸部表情从头到尾也几乎不变,所有的音符全部靠手指演绎,最适合闭上眼睛欣赏。而朗朗的演奏大家相信都知道了,是要用眼睛去看的,闭眼、瞪眼、挤眉、弄眼、抬头、低头、甩头、吸气,挺胸、呼气,含胸。。。全身上下没一处不动的。不过,相比较大师满脸沟壑,白发苍苍的严肃形象,我更爱看朗朗年轻,英俊,充满激情的演奏。

《华盛顿邮报》曾评论说“也许没有其他作品比《肖邦第一钢琴协奏曲》更适合郎朗的才华和天性了。”

指挥大师祖宾•梅塔表示,郎朗“最打动我的地方是他对所演奏的作品有一种完全的谦卑”。

而真正使我喜欢他的演奏的是,他的音乐丝毫没有保留,手指中倾泻出来的是一颗心的全部,这样的音乐无法不打动你的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