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玫瑰

想要忘记的是爱,不能忘记的也是爱。
正文

上帝爱世人,尤爱美国人

(2009-10-05 19:08:56) 下一个

“上帝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约翰福音3:16).


读圣经时,每每读到这里,常常受感动。以前在国内时,感到离上帝很远,基本上感受不到上帝的爱。来到美国之后,经常去教会,整天查经,唱圣歌,做礼拜,感觉到离上帝越来越近,尽管至今我仍然是一个资深的慕道友。

虽然心中仍然有很多的疑惑与不解,但心灵还是比以前宁静许多,心中也充满了爱,并且时时感受到上帝的关怀与厚爱。

人家说香港银行多过米铺,澳门的典铺多过米铺,我看美国是教堂多过米铺。到处大大小小的教堂,像咱们国内以前民兵放哨一样,几乎是三步一岗,四步一哨,密密麻麻,星罗棋布。

这里的教堂多,去教堂的人也多,每当周日,上教堂,做礼拜,主日学,几乎成了大人小孩的必修课。不由地感叹,上帝爱世人,尤爱美国人。

这样的环境下,造就了许许多多的基督徒,不像佛教宣扬的出世哲学,基督教是入世的哲学,只要你信,就可以得到上帝的爱,可以说入教的门槛很低。

在这样的氛围中,感觉到似乎上帝就活在我们中间,常常听到虔诚的基督徒讲,他们如何与耶稣交通,聆听他的话语,听取他的教诲,心中常常有喜乐。

每每如此,我都非常羡慕他们,觉得有如此信仰,可以令人生过得更加丰盛,实在是值得投入的投资。

只是,看到身边的朋友,同事,白人,黄种人等离婚率居高不下,心中又泛起许多的疑惑。

据美国权威机构调查结果显示,美国目前有51%的离婚率,离婚的首要原因是第三者插足,第二个原因是夫妻之间的经济纠纷,第三个原因是家庭变故,如孩子遭遇意外或或夫妻一方得了不治之症等。

这第一个原因,想来比较普遍,无论在中国还是在美国。当然在中国第三者插足,不一定以离婚收场。出轨的男方,一般是喜新不厌旧,所以国内二奶盛行,虽说风气不好,但至少保证了家庭的完整,久而久之,男人厌倦了,或者二奶等不及了,也就自然分手了,回到家里,又是一个完整的家。

但美国人就不同了,没有了爱情,似乎一天也过不下去了。有一个女人忽然有一天对丈夫说:“我已经糊里糊涂地跟你生活了二十年,这二十年里,我都不知道是怎么过来的,我甚至不知道自己是谁?今天我要去寻找这个问题的答案。”于是妻子离家出走。

还有一个男人突然一天早上对他的妻子说:“我已经爱了你二十年了,我现在不再爱你了,我要去寻找我的真爱。”于是夫妻分道扬镳。

这样的故事在身边听到,看到的很多,我不禁为美国人的轻率而感到惊讶。不由地发出这样的疑问,上帝如此偏爱美国人,赋予他们如此丰富的资源与美好的环境,并且整天对着他们灌输上帝的话语,为什么还有这么多的人违背他老人家的旨意,一意孤行地坚持走上帝不允许的路呢?

我对这个问题百思不得其解,或许自己入世太浅,道行还不够?不足以解答这样的疑问?

也许是美国人生活得太优裕,亦或者是上帝给予他们的太过丰盛,以至于这样的幸福不能承载或享受,也更加容易崩溃,于是,离婚盛行。人们通过寻找新的一半,来发现自我,寻找新的价值的体现。

但是,上帝在哪儿?难道真是如我们佛教所说的“酒肉穿堂过,佛祖心中留”?

只是,像我这样的仍在歧途上徘徊的慕道友,却更加迷茫,不知应该进还是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