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玫瑰

想要忘记的是爱,不能忘记的也是爱。
正文

恰似寂寞流年

(2009-10-27 13:24:59) 下一个


        

这年头,网络文化风行。一句“哥发的不是帖,是寂寞”,引发无数网民竞相呼应,就连最近刚刚获得全运会跨栏比赛的冠军刘翔,都用这句网络流行语来形容他自己:“我跨的不是栏,是寂寞。”

的确,经过这么多的风风雨雨,今天刘翔仍然能够站在领奖台上,笑容满面地面对观众,这其中付出的心血与努力,以及他个人的顽强意志,是超乎人们想象的。所以当他发出这样的感慨,是恰如其分的,完全可以表达出他面对跨栏,独自寂寞的心情。

在最近的贺岁大片
《十月围城》的拍摄中,一向以帅气、斯文形象示人的黎明以乞丐造型亮相,令人对角色命运好奇。为了抵御百位杀手,黎明更是孤独一人在天梯前苦苦支撑,相当寂寞。以致拍摄到最后,黎明风趣地说,“我对决的不是杀手,是寂寞。”

想起自己自从进了文学城的大门,穿上了写作的红舞鞋,就如同着了魔一样,停息不下来。这其中的篇篇文章也都浸透了自己的情感与心血,整个写作的过程,也是一个相当寂寞的感情宣泄的过程,每一句话,每一段文字,都精雕细琢,力求完美。每一篇文章,都代表了我的一个观点,一个理念,每每力求新颖,独特,与众不同,这个过程也如同演奏一段曲子,画一幅画,做一个好菜一样,令我享受,令我陶醉。也可以说:“我发的不是文,是寂寞”。它向大家诉说着我的感受,我的渴望,我的思想以及我的寂寞。

寂寞,无声无息;寂寞,无处不在;寂寞,挥之不去。现代人的生活充斥着寂寞,寂寞也调侃着人们的生活。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寂寞的个体,有时候,寂寞是一种情怀,她需要心境来调试。只要内心不是干涸的沙漠,寂寞就不会让心灵荒芜。

记得中央电视台播音员崔永元在节目里说过,“很多人不等于欢乐,一个人也不等于寂寞”。有时候,我们应该感谢寂寞。因为是寂寞让我们懂得了思考,让我们拥有了时间。在寂寞中我们的思想会升华,我们的心灵会净化,我们的梦想会飞翔。

曾读过这样一句话,说“寂寞是一种力量”。假如没有内心的寂寞,就不会有徐志摩优美的诗篇问世,假如没有寂寞,也不会有苏东坡惊世骇俗的诗词流传至今。所以说,伟大的人都是能够耐得住寂寞的人,而能耐得住寂寞的人,方能成为一个成功的人。

既然,寂寞轮回,就像那一抹残血的夕阳,令我们无法摆脱;既然寂寞似那说不出的伤与美,令我们不知不觉陷入其中,那就让我们爱上寂寞吧!就算寂寞千年,我们也要好好学会享受。

听到寂寞的曲子了吗?闻到寂寞的味道了吗?“你今天寂寞了吗?”

寂寞就像风一样,在空气中飘荡着,充盈着我们的生活,妆点着这样的一个恰似寂寞的流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