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玫瑰

想要忘记的是爱,不能忘记的也是爱。
正文

借出你的双手来--说说男人的手有什么用途?

(2009-10-25 08:56:17) 下一个
 
       

张小娴写了一篇散文,题为《借出你的大腿来》,说的是男人的腿有何用途。文章一改张小娴一贯的小资作风,少了一点儿风花雪月与多愁善感,多了一丝儿风趣调侃,读后令人惊艳。

张小娴在此文中提到,男人的腿可以用来做沙发,尤其在寒冬的深夜里,一个人坐在冰凉的皮椅上写稿,热屁股坐在上面,冷彻心肺,这个时候,如果有男人愿意借出一双大腿来,那就好了。只是,她又感慨道,"当男人愿意借出他们的一双大腿,他们的手又总是不听话。"

读后总觉得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觉得是否应该接着写一篇:男人的手有什么用途?

说起男人的大腿,其实女人是不能随便坐滴,虽然古代有柳下惠“坐怀不乱”一说,但是又有几个男人能够经得起这样的考验?假如你不想把坐男人的大腿,变成做爱的前奏,我劝你还是不要随便借男人的大腿,给男人坐怀的机会。

作为我的政治偶像的帅哥总统马英九,曾经说过“坐怀不乱?我根本就不给别人坐怀的机会。”一句话道破天机。时下这么多的男人为自己的婚外情辩护,说什么秀色难敌,温柔难挡,其实都抵不过小马哥的意志坚决,一句“不给人坐怀的机会”,就等于给了自己没有了出轨的借口。

想来想去,假如可以从男人身上借点什么的话,还是借他的一双手吧。

首先是比较安全,不会像借大腿那么危险,一点即着,把温情演变为前戏。

其次,我要借用这双温暖的手,来按摩我久坐几近僵硬的身体,让我一双冰凉的脚在他的双手搓和中慢慢苏醒。

再次,我要这双手从背后环绕着我的脖颈,给我温柔的拥抱,用他的热度与柔软,给我力量与温情。

这样的手应该是宽厚有力的,又是敦实有肉的。农民的手不行,太粗糙;工人的手不行,太有力;艺术家的手不行,太细致。我要的是一双饱经沧桑,阅历深厚,久经锤炼的手。他应该知道生活的轻与重,感情的浓与淡,能够给你柔情也给予你力量。

假如,这样的手能够在深夜陪着我,灯下写作,嬉戏相伴,该是一件多么惬意地事情?只是,当男人愿意借出他的一双手来时,他的嘴巴又总是不听话。

其实,我最渴望的是男人能够借出他的嘴巴,在漆黑寒冷的冬夜里,给我一个柔情,细腻而绵长的吻,令我温暖如春而又意乱情迷。。。

接下来,是否应该接着写《借出你的嘴巴来》--说说男人的嘴巴有什么用途了呢?呵呵!


(附张小娴《借出你的大腿来》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10&postID=3418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8)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