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玫瑰

想要忘记的是爱,不能忘记的也是爱。
正文

令人感动的诗篇--《仰望星空》

(2009-10-02 21:13:24) 下一个
     
  


我一向是个对政治缺少热忱的人,拿别人的话就是只顾自己的感觉,整日沉浸在情感的世界里,自我迷醉。

说是不关心时事,但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很难将自己完全置之度外,对国家大事做到完全地漠不关心。虽然对一些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名字,身份至今也不太搞得清楚,但有一个人的名字却被我牢牢地记住了。

他就是曾经奔赴在汶川地震第一现场的温家宝总理,那一句句问候,一滴滴眼泪,至今想来仍令我动容,我为中国有这样伟大的总理而自豪。

最近,温家宝总理在同济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向师生们作了一个即席演讲,其中讲到:一个民族有一些关注天空的人,他们才有希望;一个民族只是关心脚下的事情,那是没有未来的。我们的民族是大有希望的民族!我希望同学们经常地仰望天空,学会做人,学会思考,学会知识和技能,做一个关心世界和国家命运的人。

发表在最近的《人民日报》上的温总理诗作《仰望星空》,作品诗意的语言,深邃的意境,饱含着国家领导人对当代大学生的亲切教诲,以及对全国年轻学子的殷切期望。

在昨晚的香港同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文艺晚会上,这首诗作首次被配上音乐,在香港知名歌手张学友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歌唱祖国》的原声杨沛宜带领下,与500名小朋友一起合唱,希望每名香港的小朋友,都可成为仰望繁星的下一代,为国家建设更璀璨未来。歌声感动了在场6千名观众,以及所有观看直播的港人。

这首发自肺腑,充满爱的诗篇,饱含着一个政治家追求真理的执着精神,与革命的浪漫主义情怀,读后令人感动。

是的,我们不应该只关心眼前的利益,而是应该将眼光放得更远些,看到未来。只有未来是光明的,我们的国家才更加有前途和希望。

就让我,用口中的话,手头的笔,以及笔下的文字,去谱写未来的诗篇,倡导更加美好的明天吧。

下面是温家宝总理《仰望星空》诗词:

我仰望星空,

它是那样寥廓而深邃;

那无穷的真理,

让我苦苦地求索、追随。

我仰望星空,

它是那样庄严而圣洁;

那凛然的正义,

让我充满热爱、感到敬畏。

我仰望星空,

它是那样自由而宁静;

那博大的胸怀,

让我的心灵栖息、依偎。

我仰望星空,

它是那样壮丽而光辉;

那永恒的炽热,

让我心中燃起希望的烈焰、响起春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