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着海一片满怀倦无泪也无言望着天一片..."> 望着海一片满怀倦无泪也无言望着天一片..." /> 生日感悟--似水流年 - 博客 | 文学城

白玫瑰

想要忘记的是爱,不能忘记的也是爱。
正文

生日感悟--似水流年

(2009-10-09 07:48:17) 下一个


          


望着海一片
满怀倦无泪也无言
望着天一片
只感到情怀乱
我的心又似小木船
远景不见
但仍向着前

谁在命里主宰我
每天挣扎人海里面
心中感叹似水流年
不可以留住昨天
留下只有思念
一串串永远缠

浩瀚烟波里
我怀念怀念往年
外貌早改变
处境都变
情怀未变

每当听到梅艳芳的这首歌,都会很感伤,想到她的身世与早逝,不禁唏嘘,感叹似水流年,人生如梦。

在我生日之际,想起王小波的一句话:“似水流年是一个人所有的一切,只有这个东西,才真正归你所有。其余的一切,都是片刻的欢娱和不幸,转眼间就已跑到那似水流年里去了”。

的确,活在世上这么多年,能够抓在手上的似乎什么也没有,一切都像水一样,从手中溜走。一年一年就这样过来,所有的曾经,只不过是片刻的欢娱与不幸,一切都是过眼烟云,挽留不住。

那些似水流年里,早已湮没了桃李杏红的灿烂,和曾经破碎的伤心欲绝。如今恣意地回忆起当年冲动的感觉,却再也塑造不起缤纷的梦境和幻想了。。。

”心中感叹似水流年,不可以留住昨天,留下只有思念,一串串永远缠“。

想到这里,不禁令人黯然神伤。。。

感伤之余,想到自己的不快乐的根源,似乎来源于对事物包括感情,物质,金钱等的不懈追求。这种永无止境的满足,永无止境的追求,使得自己在精神和心理上丢失了一丝惬意和恬淡。

总想从过去挖掘到一些值得留念的,可以掌握的东西;总是幻想将来能够攫取得更多,因此时时刻刻活在忧患当中。就这样,日子一天天地溜走了,快乐也没留下,总是在感叹中,看着年景似水地流走。

 释迦牟尼说:“不悲过去,非贪未来,心系当下,由此安详。”佛祖的话,真是点石成金。一句话便道出了人生幸福的真谛:一切随缘,活在当下。 

 往事如烟,已随风而去,未来像云又像雾,飘忽不定。对幸福的把握,金钱的诱惑,要看的开,放的下,一切随缘,一切随意,安然面对,泰然处之,用心生活。人生最大的悲剧不是面对失去,而是没有好好把握当下。

感谢上苍让我存在,感谢父母给了我生命,感谢我所拥有的一切。忘记过去,珍惜现在,当明天太阳升起的时候,我的笑容依然灿烂。

这便是我生日的感悟,希望各位朋友,也能像我一样,找到生命的真谛,活在当下,珍惜每一天!


二零零玖年十月玖日于美国亚特兰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