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玫瑰

想要忘记的是爱,不能忘记的也是爱。
正文

如何为自己的丑做辩解--洪晃谈女人美

(2009-09-03 20:32:05) 下一个
  

作为中国名人的后代,时尚界的先锋人物,舆论界的宠儿,洪晃,在当今的中国,是一个鲜为人不知的人物。她代表了洋为中用,自由民主,言论豪放等诸如此类词汇的化身。同时也是一个“丑”的代名词。

身为时尚杂志《I Look 世界都市》的主编,她的形象是那么不合时宜,与我们想象的差之千里。她几乎从不化妆,也不打扮,宽松的衣着,令她显得平庸。她的谈吐随和粗放,全然没有时尚界人士高高在上的矜持与冷傲。她的长相更是为大家所不敢恭维。

不久前,某女人专栏记者采访了她,下面请看洪晃如何为自己的丑做辩护,大谈女人美:

洪晃观点:美与长相没关系

记者:你如何评价一个女人“美不美”?

洪晃:
我觉得美是一个非常主观的事情,和长相不一定有很多关系。比如Anna Wintour,《vogue》最著名的一个主编,她真的是不美,长得像一个干瘪老太婆,脸巨长无比。但是她特别会打扮,这一点反而让她成为一个“美”的象征。因为她特别知道,用什么样的元素,才能打造出“美” 。

美实际上是一种intelligence(智慧),她得花很多时间去研究。这个其实挺难的。

白玫瑰这简直就是谬论。美怎么会跟长相没关系呢?全世界最丑的那个例子被她举出来了,或许再找不到比她更丑的啦,但起码人家会打扮,赢了七分,洪晃连这七分都没有得到。)

洪晃观点:我喜欢善良与大气的女人

记者:你认为当代中国女性在追求美的过程中,最容易犯的错误是什么?

洪晃:美是一种价值观的表达,你没有价值观,你就不可能美。我们很多爱美的女人就是忽视了背后的价值观。

美永远是代表一种价值观的,千万别以为美就是可以独立于你的value system,就是你长得多漂亮、穿品牌。如果你以为穿名牌就是美,那你首先就得罪了一大批买不起名牌的人,说白了,你就是在“笑贫不笑娼”。这种价值观念,咱们中国人是不接受的。我们从心底没有那么物质化,虽然我们可能表现得物质化。

白玫瑰同意这句话“美是价值观的表达”,但这只是美的一种表现形式,而不是唯一的衡量标准。就像我们通常所说的心灵美,还得外表美才是真正的美。)

记者:你觉得,用来形容一个女人最美的几个词汇是什么?

洪晃:
我觉得形容女人的词汇,不应该太有别于形容男人。我总觉得,如果可以形容一个女人是“高尚”的话,还是挺好的,“善良”,也非常好,因为这是人最起码的一个标准。如果,还能形容一个女人“举止大方”,对我来说就更好了。

这么说吧,如果有人跟我说:你去见见这个女人吧,她特别大方,性格挺爽朗。我就特别感兴趣。如果说:她挺好玩的。我也有兴趣。挺疯的。我也有兴趣。如果说,这人特漂亮。我就……一般了。因为这只告诉我她的外表,并没有告诉我她的性格是怎么样,不足以引起我的兴趣。

白玫瑰这纯粹是一派胡言,女人怎么应该跟男人一个衡量美的标准呢?俗话说:女人要柔如水,男人要刚如铁,这个世界才会阴阳平衡,也才会美丽。假如女人都像男人,那,那,那。。。还有啥意思?)

看完以上记者的问话,洪晃的回答及白玫瑰的点评,你应该看出洪晃是怎样看待女人美的了吧?是同意还是不同意她的看法,我在这儿不做调查。但从以上的对话中可以明显地看出,洪晃在怎样地在为自己的丑做辩解,对女人美加以扭曲。

不能想象,假如世界上的女人都以洪晃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那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还会不会回到文化大革命时期,大家都忽略对外表美的追求,穿一样的衣服,让世界变成一片兰色的海洋?

其实,每个女人都是独特的,都有着自己的美。我们应该读更多的书,凸显我们的气质;丰富人生的经历,彰显成熟的风韵;爱更多的人与事,挥洒善良的品性;但我们更加不能忽略了对外表美的追求。

上帝可以没有赋予我们美貌,但我们可以通过后天的修炼与保养,使内在与外在都美丽。只有女人更加像女人,男人才会更加像男人,这个世界也才会变得更加美丽,动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4)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