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玫瑰

想要忘记的是爱,不能忘记的也是爱。
正文

《罗马假日》主题曲—《Am I That Easy to Forget》

(2009-06-07 05:39:33) 下一个

         

                    

  
看过好莱坞经典黑白电影《罗马假日》的你,一定不会忘记电影中奥黛丽·赫本饰演的活泼不羁的安妮公主的角色,以及那纯情无奈的爱情故事。这部影片多少年来屡映不衰,为许多影迷所痴迷,堪称浪漫爱情剧中的经典。

我则最喜欢这部影片中的主题歌《Am I That Easy to Forget》,为它美妙的歌词所陶醉。这首歌是美国著名乡村音乐歌手JIM.REEVERS所唱的,他的嗓音浑厚,优美,令人听后久久不能忘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ScqUutF8Cs)


英文原歌词如下:


They say you've found somebody new,
But that won't stop my loving you.
I just can't let you walk away,
Forget the love I had for you.

Guess I could find somebody, too,
But I don't wan't no one but you.
How could you leave without regret?
Am I that easy to forget?

Before you leave be sure you find
You want his love much more than mine.
'Cause I'll just say we've never met,
If I'm that easy to forget.

Before you leave be sure you find
You want his love much more than mine.
'Cause I'll just say we've never met,
If I'm that easy to forget.
If I'm that easy to forget
.


没找到令人满意的中文译词,我试着自己把它翻译成中文,希望能符合英文原词的意思。


难道我就那么容易忘怀》

 
听说你又开始新的恋情

我对你的爱却无法停止

怎么能就这样让你离开

忘记那刻骨铭心的过去

 

或许我也能找到新的爱

在我心中你仍无可替代

你这样毫无遗憾地离开

难道我就那么容易忘怀

 

离开之前请你明确表白

在你心中更需要她的爱

如果我就那么容易忘怀

就当我们未曾相识繾綣

                         

这首歌《Am i that easy to forget》是电影《罗马假日》的主题曲。

导演:威廉·惠勒 William Wyler
主演:格利高里·派克 Gregory Peck
            奥黛丽·赫本 Audrey Hepburn
            埃迪·艾伯特 Eddie Albert...
国家/地区: 美国
发行公司: CIC Vídeo...
上映日期:1953年8月27日 美国  ...

更多中文片名:罗马假期 金枝玉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