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玫瑰

想要忘记的是爱,不能忘记的也是爱。
正文

六四祭典

(2009-06-04 13:23:36) 下一个
                     

       
今天是星期四,外面下起了雨,似乎雨越来越大。心情突然变得格外的焦虑,无法静下心来做事情。

思绪飘回到二十年前的今天,北京天安门--我们伟大首都的心脏,一场强与弱的对抗,一回铁与肉的搏斗,一次红色的洗礼,令千年古都蒙羞。

尽管满腔热情的学生们未必知道他们想要什么样的结果,是夺取政权吗?还是要民主自治?结局会如何?他们也没有考虑这么多。只是知道一味地振臂高呼,希望他们微弱的声音,能够唤起当局以及民众的觉醒。这样的结果可想而知是注定要失败的。

你可以说学生们没有理智,比较幼稚,但是当局者却害怕了,他们拿起了对付敌人的坦克,步枪,指向了手无寸铁的孩子们,充当了侩子手的角色,一个中国历史上的重大错误由此产生了。

我的心在痛,为那些逝去的鲜活的生命和流出的鲜血,在血的事实面前,一切的狡辩都是不起作用的,一切的语言都是苍白的。我感到焦虑,是因为这样的事实二十年后的今天仍然不被当局以及少数人承认。

 二十年后的今天,在我的心中早已竖起了一面六四的丰碑,不需要别人的肯定,我已经将我的心全部奉献,献给那些为正义而高呼,为民主而呐喊,为国家强盛而流血的年轻的生命。假如,二十年前的今天,我在北京,相信我也一定会跟你们站在一起。

如今,我还能说些什么?做些什么呢?一切语言都是多余的,一切行动都是乏力的。我唯有在这座丰碑面前,献上我最圣洁的白玫瑰,祝你们的灵魂安息。

       阿门!

 

                                                                                                                 白玫瑰敬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