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玫瑰

想要忘记的是爱,不能忘记的也是爱。
正文

谁说简爱不在乎门当户对?

(2009-06-28 18:16:57) 下一个
 

                      


简爱强调灵魂,那是因为她太在意物质

  “你以为,就因为我贫穷、低微、不美、矮小,我就没有灵魂,也没有心吗?——你错了!我跟你一样有灵魂——也同样有一颗心!要是上帝曾给予我一点美貌、大量财富的话,我也会让你难以离开我,就像我现在难以离开你一样。我现在不是用习俗、常规、甚至也不是用血肉之躯跟你说话,就好象我们都已离开人世,两人一同站在上帝面前,彼此平等——就象我们本来就是的那样!"

        点评:这一大段感情充沛的表白我们都很熟悉了吧!这段被当作是女性自立自强自尊自爱的对白其实是多么无力啊。简爱只能期望在离开人世后能和庄园主罗切斯特平等地站在上帝面前,在现世的每一天,他和她永远无法平等。简爱甚至希望上帝给予她财富和美貌,这样她才能主动争取自己的爱人。最后,上帝真的给了她财富(叔叔的遗产),虽然没有让她变美,但让罗切斯特毁了容。好了,这下终于“门当户对”了!


                              

ady.

163.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