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玫瑰

想要忘记的是爱,不能忘记的也是爱。
正文

信仰谬论

(2009-06-27 11:26:18) 下一个

           
              


曾经听过一位物理博士传道,说是来自海峡两岸的中国人,在信仰上有着截然不同的观点。海的那一边是什么都信,海的这一边则是什么都不信。

仔细想想,他的话也很有道理。台湾同胞几乎绝大多数人都有一个宗教信仰。要么信佛教,要么信道教,要么信天主教或基督教。小小的岛上到处是寺庙,什么玉佛寺,妈祖庙;还有什么天主教堂,基督教堂等。名目繁多。

再看看大陆人民,一方面受共产党无神论教育多年,大多是唯物主义者,不相信冥冥之中有神灵,信的是自己。另一方面受共产党压制,想信也不敢信,除了可以去庙里烧烧香,拜拜佛之外,只能偷偷摸摸地搞聚会,进教堂。

本人亦是生在大陆,长在红旗下,也算是个无神论者。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有时难免胡思乱想,精神不受肉体的控制,心里总是觉得空落落的,没点寄托。随之把眼光转向了宗教。

开始接触佛教,别说一下子就被它博大的精神,高深的思想所折服,感觉像是一门哲学,有点弯弯绕,很值得研究。于是经常初一,十五地去庙里烧香拜佛,至于拜的什么佛,也没管那么多,基本上有庙就进,见佛就拜。很有点酒肉穿肠过,佛祖心中留的架势。

后来来了美国,不久就被基督教徒拉去团契,每周一次查经(比女人的月经还要频繁),隔三差五地去一次敬拜。比佛教好一点的就是,基督教有本《圣经》给你读,书中有源源本本的故事,讲神的出生,再生到救生的过程,有字可据,有句可查,非常详细。

开始,一查经就犯困,那本天书怎么也读不进去,文字更是脚得狗屁不通。后来渐渐喜欢上唱赞美诗,感觉像是在唱情歌一样,深请款款,只当神是我的爱人了。别说,这一唱还真灵,硬是把感情唱进去了。

特别欣赏的一点,就是基督教弘扬的爱的文化,与佛教的博爱有异曲同音的效果。强调基督教徒们都是一家人,大家都是兄弟姐妹,要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帮助。有点与共产党的五湖四海皆兄弟的理念相似。

作为女人,很容易被爱所打动,感动之余就会行动,尽管惭愧的是,我至今还是一个资深慕道友,但感觉离上帝越来越近了。

不知道像我这样,有如此信仰谬论,什么也信,什么也不信的人,死后是上天堂还是下地狱。好在我自己没有这样的顾虑。

我信奉法国皇帝路易十八的话“我死后,就是洪水滔天,也与我无关了。”哈哈!狂妄如他的我,也真的不太担忧死后的情景会是怎样。

一切由他去吧!我像一阵风吹来,就随风吹去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