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玫瑰

想要忘记的是爱,不能忘记的也是爱。
正文

情到深处人孤独

(2009-06-16 20:56:01) 下一个

                 
                                                                        《枫夜情深》 作者:曹红


是否这次我将真的离开你,是否泪水已干将不再流,是否应验了我曾说过的那句话,情到深处人孤独 ……” 罗大佑这首歌,我听过许多次,每次都能打动我的心。但是,对于为什么情到了深处,人还会孤独,开始的时候并没有很深的理解和体会。

后来恋爱了,在合适的时候,没有碰上合适的人;抑或在不合适的时候,偏偏遇上了合适的人。要么爱我,我不爱他;要么我爱他,他不能爱我;在那些个感情无法宣泄的日子里,我体会到了孤独的滋味。那种感觉就像毒液在身上流淌,沁入血液,然后渗入骨髓,直至侵蚀到全身,令你痛不欲生,生不如死。

其实,情也不只是指爱情。凡执着于亲情,友情或人情太深,都会令我们感到孤独。

再后来,生活变得安逸,稳定,似乎一切离幸福不远了。周围充满了欢声笑语,你来我往的一片繁荣景象。好像不需要为什么发愁了。可我依然体会着孤独的滋味。那是“自我”的追求,仿佛永远在追求一个达不到的梦,我奔跑,我追逐,我勇往直前。。。可那梦似乎就在天边,却永远没有尽头。

这么多年了,孤独一直伴随着我,无论逆境还是顺境,失意还是得意。他像血液置身于我的骨髓,令我不能摆脱。我一直试图解释他的存在,但似乎找不到确切的理由。如同幸福不能用金钱,地位来衡量一样,孤独也是不能用失意,不幸来定义的。

更多的时候,我感到困惑,并且试图去解析,为什么情到了深处,我们依然会感到孤独。或许,那是一种恐惧,害怕得不到,也害怕会失去的一种患得患失的忧虑,那是心理上无法承受的寂寞,那是昙花一现的美丽,那是心爱的人就在天边却无法得到的无助,那是流水毕竟要逝去的无奈,那是情到深处没有归路的绝望。

尽管,情到深处,人会孤独。可我依然享受孤独的美丽。在我心灵的深处,永远不放弃对美好情感的追求,即使那很遥远,永远不可能实现,可是这个过程仍然给我带来了极大的满足。他孤独了我的灵魂,却也滋润了我的精神,令我永远孤独,但也永远享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