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一定要厚道

一直默默的充当一个看客,前天偶尔心血来潮在某个地方踩了一脚被主人毫不留情的踹了出来,呵呵,就想开个自家的院子给大家玩玩吧。
正文

丰田踏垫门之我的看法

(2010-02-03 17:25:53) 下一个

现在丰田汽车的油门事件闹得轰轰烈烈,丰田这次的反应有点太迟钝了,是不是还沉浸在超过通用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厂商中没有缓过神来?

也许你会说我是马后炮,事后诸葛亮,呵呵。当时看到新闻说丰田超过通用的时候,纠缠在中国和通用合作产的车子是不是算通用旗下以决定谁到底是汽车老大的时候,我就想到了丰田有点像七、八十年代的日本。以美国人的老道和无赖是不是会再来一次广场协议或者类似珍珠港的事情。在新闻开始提(YouTube,狗狗搜索结果上,等等)的时候就隐约开始感觉有点山雨欲来的感觉。可惜的是丰田却强词夺理的把问题归结到脚垫上。用用基本的逻辑就会明白这不是脚垫那么简单:脚垫卡住了人会知道,把油门扒拉回来就行了,这种问题很容易发现确认的。这时候丰田错过了时机,没有主动出击号召车主检查,而是采取掩盖的方法。这样一步步踏进了美国人的圈套(以现在的情形发展来分析,如果有的话),等你自己把退路堵死的话,这时候美国政府出招了,而且是步步紧逼,先让你召回,再用别的方法证明你在隐瞒真实情形这样就加上了惩罚性索赔,我靠,丰田这次是彻底被打晕了。我不认为这次事故能把丰田打废,但是现在这么竞争激烈的时刻,至少可以让丰田很长时间换不过气儿。


至于下面争论买美国车还是日本车的问题,呵呵,前天新闻讲了,丰田下降百分之16,福特激增25%。日本车做工是精致些,但是老美车也不是一无是处的。至少俺家的Ford车开着舒服着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