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澳洲墨尔本顺产经历和宝宝照片

(2009-05-29 16:10:03) 下一个
我从怀孕到生产一直很顺。从没有呕吐的感觉,一直坚持上班到快生的一个月。快生的前三周还在家下厨做了十几个菜开party. 还没事到俱乐部的健身房的跑步机和登山机上适量锻炼。我老公常笑我:“你也太过分了,没见过你这样的孕妇!” 快生的前两周,我妈从国内过来,我还每天带她逛街。没生之前,我虽然对第一胎生产很有恐惧感, 但是有老公和妈咪的支持也没有想太多。

40周的那天晚上11点多,我开始有宫缩,可我还不知道那就是宫缩还认为是宝宝在肚子里调皮的玩。宫缩就是几分钟一次有规则的阵痛. 大家可别笑我。生孩子之前,我一直以为宫缩就是子宫收缩。那天晚上我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翻来复去的强迫自己睡觉也没用。凌晨一点叫醒老公给医院打电话,护士说labor已经开始了,让老公记录我宫缩的频率,是十分钟一次还是五分钟一次,当五分钟一次的时候就再给医院打电话。我们在家焦急的记录了两个小时后,护士才让我赶到医院。可到那里,一检查宫口只开了两指,而且宫缩也不规则。由于整个晚上没睡觉,护士拍我真到生孩子的时候没力气了就给我吃了两片Panadin止痛药让我早上回去睡觉。上午我迷迷糊糊的睡了四个小时,虽然只有四个小时,可那四个小时的觉对我来说太宝贵了。中午醒来,阵痛又加剧,而且频率更快。给医院打电话,护士还是让我在家等等,并鼓励我到处走走。于是老公扶着我到高尔夫球场边走了一圈,走几步就疼得不得不停下来。估计过往的行人觉得我太怪异了。回到家立即给我打的助产士打电话,她听了我的描述,立即给医院打电话安排病房。当天我的助产士白天不上班。

下午六点钟我们赶到医院。其它的护士立即把我送到病房观测。护士把检测胎儿心跳的仪器放到我的肚皮上,二十分钟过后,护士回来发现当我宫缩的时候,胎儿的心跳减慢。说明胎儿在肚子里已经不适。有可能宝宝的脐带绕在了头上,宫缩的时候压迫脐带造成宝宝供血不足。在这种情况下,她不得不叫医生给我做刨腹产。我当时有点紧张起来。护士又把仪器放到我的肚皮上观测了二十分钟。之后告诉我又没事了,可能宝宝很乖,自己在里面动把头上的脐带给弄走了。我非常高兴,心中暗想:“真是个善解人意的乖宝宝。”八点钟的时候,我的助产士终于来了。当她看到我还在和我妈照相喝可乐时,她非常吃惊。她给了我做了个检查,然后告诉我的宫颈口已经开了六指了。她不停的夸我状态好,她说其它的待产妈妈们早就不行了。可我还在喝可乐照相。半个小时后医院终于把我转到了正式生宝宝的房间。老公把我平时爱听的音乐放上,我抱怨灯光太亮,助产士就在上面套了一层布。她说:”It is your room now, you can do whatever you want to help you feel better such as playing music, jumping on the beanbag, or walking around.” 我没有在床上睡着,我在房间里走来走去,尽量放松注意力。每当阵痛来临的时候,我就深呼吸,一定要深吸慢吐的控制好呼吸。好在我从小学过音乐和舞蹈,呼吸和肌肉的控制力较好。老公在旁边给我不停的按摩后背。他的爱心按摩帮助我减轻了不少阵痛。谢谢亲爱的老公! 后来宫缩的阵痛一阵比一阵强烈。我的助产士过一会就来鼓励我说:“Well done, you are so brave. I am so proud of you. The stronger the pain is, the sooner you will see you baby.” 当她看到我大汗淋漓的时候,她非常有爱心的拿了块湿毛巾帮我擦额头上的汗珠。并且记录我宫缩的频率。当我开到八指的时候,我的羊水自然破裂而出。我焦急的问她:“When should I start to push?” 她说:“你的身体会告诉你的,凭着自己的感觉使劲就对了。”羊水出来之后,宫缩的阵痛象暴风雨时海上的巨浪一阵比一阵更猛烈的向我扑来。我的身体已经完全失去了控制,我侧躺在beanbag上,助产士放了个床垫到地毯上。我就象只被雨打湿的蝴蝶浑身都湿透了,我也没法象开始那样控制我的宫缩时阵痛了。我感觉我的宝宝正在拼命的从黑暗的隧道望外面的光明世界努力的爬。助产士让老公快看产道口宝宝浓密的头发。她说:“你很快就可以看到你的宝宝了。”我妈在旁边看得心惊胆战。她说:“宝贝女儿快使劲,快生出来得了,好休息。”老公也在旁边给我鼓气。在助产士,妈妈和老公的鼓励下,我的身体随着宫缩的阵痛往外使劲。我突然感觉一团滑滑的东西滑出了体内,原来宝宝的头已经出来了,助产士让我放松不要使劲,她仔细的检查了一下宝宝的脐带已防绕到了脖子。然后她轻轻的一拉,宝宝的整个身体也出来了。她也没有擦洗宝宝身上的黏液就放在了我的胸口让他吃我的奶。先前排山倒海似的阵痛一下子全没了。只有无比的幸福感笼罩着我和老公。

老公非常的兴奋的在旁边录像,我妈忙照相。我们都担心宝宝会冷,助产士说我的温暖的皮肤是他最好的衣服,不用担心,他不会觉得冷的。我们就这样相拥了半个小时。然后助产士让老公把脐带给剪了。看来他的心理承受能力还是很强的,我看了都害怕,大概有一米多长,象水管那样粗的带子。他非常自豪的给儿子剪彩了。我问他:“什么感觉呀?” 他说:“很硬,象剪橡胶管子的感觉。”助产士把儿子的脐带包扎好,然后把他放到秤上称体重,她说:“3.636公斤,8磅。真是个壮小子!你的肚皮看上去不太大,我们都以为会是个小baby。没想到这么重,还是纯自然生产,你真棒!”然后她又量了儿子的身高,52厘米,个子还挺高。她把儿子放回到电子秤上,扶着他的腋下,让我们大家都很吃惊的是,他居然自己在秤上望前走了四步,又望回走了四步。这个宝宝也太等不及了,还不会爬就想走了。由于已经凌晨四点钟左右,助产士知道我已经筋疲力尽了,她非常有爱心的说:“ Do you want a cup of drink? Do you want Chocolate or Milo? 她还问我妈要不要吃点东西。然后她从厨房里给我拿来了一杯巧克力奶,给我妈拿了一些饼干和土司面包。吃完东西后,我就去洗了个澡,全身又是汗又是血太脏了。这就是自然生产的好处,一共从开始宫缩到出生,没有用任何药也没有切口。生完后立即可以走路。我个人感觉自然生产最好。恢复得特别快。

早上我们就转到住院部。三天的免费营养套餐。不过都是西式的。很多都是凉的。中午老公给我从广式靓汤店端了碗花旗参墩竹丝鸡汤。爱心鸡汤味道不错!我只在医院里住了两天就回家了。助产士还到我们家里看望了两次。我对我这次的顺产经历非常的满意。现在宝宝出生都一岁了,我才抽空把自己的孕产经历写下来。希望大家不要对生孩子过于恐惧,一切都是自然的过程。祝准妈妈们都顺利的把宝宝们生出来
_(a)
宝宝三个月



宝宝六个月



宝宝七个月


宝宝一周岁party照片



谢谢大家的分享,祝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