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支持Linux系统:我的个人电脑桌面展示

(2009-11-23 05:42:33) 下一个
看看我的LINUX桌面




安装调试好的电脑桌面很干净清爽。桌面顶部的功能条上显示了各种安装好了的软件, 分区及文件夹,和各系统功能(Applications, Places, System)。功能条上显示当地的时间,天气,电脑系统运行状况,垃圾箱,无线网连接等等。桌面底部的软件shortcut启动条简洁明快,使用起来很简单,而且比苹果机上的类似功能条更漂亮(纯属个人口味)。




当然,桌面底部的软件shortcut启动条可以按照个人口味进行多种改变。这里展示的是我比较喜欢的一种,shortcut启动条平时不显示,但只要鼠标一滑动到桌面的底部,它就自动展开(如图),很方便,也挺酷!




如果你喜欢更平实朴素一些的桌面,这里展示的就是一个。我在底部加了一个功能条,有firefox和关机等功能的shortcut。




当然,你也可以用自己拍摄的照片做桌面背景(桌面上的照片今年夏天摄于中亚依賽库湖)。点击了顶部功能条上的Applications,各个安装好的软件就显示了出来。




象绝大多数linux系统一样,Fedora12提供了一个巨大的软件数据库,你可以选择安装成千上万个免费软件,安装起来很容易,不过是用鼠标点击几下而已。




这里显示的是OpenOffice的Write,相当于Microsoft Word。OpenOffice有阳升系统公司开发,完全免费,功能及其强大,一点不比Microsoft Word差,我个人喜欢Write远远胜于Word。另外,两软件基本兼容,你用Write写的东西可以存成Word的文件形式,以便和其他人交流。




这里显示的是OpenOffice的Impress,相当于Microsoft Powerpoint,但我个人感觉Impress功能更强大,各种templates很齐全,Impress和Powerpoint基本兼容,你用Impress写的东西可以存Powerpoint的文件形式。另外,OpenOffice里还有和Microsoft Office相对应的Spreadsheet, Database软件。




使用Fedora12系统上网很方便,使用Firefox,读写中文都没问题。图中右边的一个小的窗户是Empathy软件,想到于MSN Live,但同时可以把Google Talk, QQ, Yahoo, AOL等其他online chat 帐户加进来,这样同一个软件可以同时管理多个帐户。




使用Linux不影响你写中文,此帖就是我用一个Fedora中的中文书写软件写的(见左下角的小浮动功能条)。




在Linux中看各种视频文件一点都没问题。我用VLC Multimedia Player看电影,该软件可解各种视频编码,很强大!(电影中龟田队长在命令汤司令扫荡高家庄和马家河子,要悄悄地进庄!)




在linux中处理照片没问题,使用Gimp,该软件比Photoshop的功能一点都不少,很强!




最后再贴一个桌面作为收尾。支持Linux是打破微软垄断的一个重要行动,这个帖中提到的Linux系统和软件都是免费的,希望大家要试试,Linux真的非常好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