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疫情中:佩枪的理发师

(2020-06-10 10:06:56) 下一个

    三个多月的闭门防疫,老公和我的头发已经是草长莺飞长毛耷撒了。我还好说,找个皮筋把头发束成马尾,顺便装一下嫩;老公可是无计可施忍无可忍,强烈要求一旦解禁,第一时间就要去理个发。

 

    上一次理发还是在二月中旬。原本应该是六周后的三月末再理。不料,三月中旬全美疫情爆发,各州的居家令让那些不是基本需要的商家闭门了。理发店是人与人紧密接触的地方,首当其冲关了门。五月下旬,我联系了理发师敏师傅。芝加哥的解禁令六月三号生效。我们约定六月五号见。

 

    疫情尚未退去,人祸横空飞来。五月二十五日,明尼苏达州发生了弗洛伊德惨死事件。警察八分钟跪杀弗洛伊德的视频令人不忍直视。从明尼苏达开始的抗议游行蔓延全美国,集会抗议又逐渐演变成暴力示威,一些人乘机纵火抢劫,完全背离了诉求平权的初衷。天灾人祸,民心惶惶, 全美上下一片混乱。美国这是怎么了?!

 

    跟敏师傅再次联系,询问芝加哥中国城的情况。敏师傅说,中国城还好,商家逐渐开始营业,比较平静。 恰好这时我看到一篇微信文章,说的是芝加哥中国城的枪友会已经组织起来,巡逻站岗,保护中国城,迄今为止还没有人敢来中国城趁抗议之机寻衅闹事。这消息让我们些许心安,决定还是照原计划去理发。星期五下午休了假,驱车九十英里,直奔敏师傅的美发店。为理顺这三千烦恼丝,我也是拼了。

 

    敏师傅早已在店里等待。店里没别的顾客,就敏师傅我们仨。若是没有疫情,敏师傅的洗头小妹” 敏太太也会来店里,给敏师傅打下手。敏师傅剪发的时候,敏太太或给下一位客人洗头,或给刚剪完的客人吹发。夫妻俩配合默契,得心应手。敏师傅的收银台旁的墙上,挂着他们夫妇年轻时的照片,敏太太当年还真是个靓丽美眉。因为防疫情的缘故,今天敏太太没来,只有敏师傅一人单打独斗。

 

      我们三人都带着口罩,倒也不妨碍敏师傅的技术发挥,更没挡住我们的闲聊。我提起了芝加哥枪友会保家卫城的事,敏师傅说,是啊,我也是义警,收工后就会参加巡逻。中国城有了巡逻队,想来捣乱的团伙就要三思了。说着,敏师傅拍了拍自己的后腰,提了一下T恤衫。我这才发现,敏师傅腰上别着一把手枪!敏师傅说他有持枪证已经十几年了。疫情期间,他一直把枪带在身上。在伊利诺伊州,申请了隐蔽持枪证,是可以随身带枪上街的,但是不能明晃晃地吓唬人,要隐蔽。 理发期间,敏师傅还接了个对讲电话。讲的都是粤语。撂下电话,敏师傅说是巡逻队打来的,有情况通报一下。 芝城的华人团结合作,武装联防,换来是中国城的安静祥和。

 

    剪发剪到一半时,我突然想到,理发师和客人都带着口罩,这是一个多么奇妙的画面,应该照下来留个纪念。疫情过去之后,不会再有此情此景了。我一提议,敏师傅也赞同,他说,你还可以录像啊。老公说,录像一定要把敏师傅的枪录上。于是,我的镜头就从枪开始,再往上推,推到敏师傅的带着口罩的面部,再到敏师傅的双手,挥动剪刀和梳子,在我老公头上纵横驰骋。一段录像就完成了。

 

      理完发,没有了往常来芝加哥中国城的三部曲:理发、逛街、打牙祭,直接打道回府。车子徐徐开出,我也顺手拍了几张街景。不知下次再来芝加哥中国城,会不会还像这次一样来去匆匆,不敢逗留;也不知敏师傅还用不用天天随身带着枪。

 

【又记:说到录像,还有个小插曲。我从来都是用手机录像功能录情景的。这次刚要录敏师傅带枪理发,敏师傅说微信就有录像功能,很方便的。我还真没用过。按照敏师傅的指导,录了下来。回家的路上,我打开微信,突然跳出张同学的一句话 “你不会剪发呀?” 咋回事?除了把录像发给敏师傅,再没发出,也没有发朋友圈,同学咋知道

理发的事?左找右看,终于明白了,用微信录的视频直接发出,朋友们在一段时间之内可以看到,过时即毁,无影无踪。张同学恰巧在那段时间里看到视频。我赶紧回复张同学,不会理发,连微信录像功能也是刚刚知道。现在回头想想,用微信发视频时,无预览无提醒,手指一松就发了出去。细思极恐????】

 

 

 

维斯康星和伊利诺伊之间 -- 寂静的休闲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枪迷球迷 回复 悄悄话 花似鹿葱 发表评论于 2020-06-11 11:50:11
感觉挺帅,不过,对带枪的人还是怕怕。。。。
--------------------
可以理解。 不过你怕不怕带枪的警察。 肯定不怕。 那么就不必害怕持枪良民。 隐蔽持枪良民的犯罪率是警察犯罪率的1/6. 因为持枪的责任和滥用枪的严重后果, 良民在持枪的时候会更小心更守法。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感觉挺帅,不过,对带枪的人还是怕怕。。。。
我行我是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枪迷球迷的论点。 左左良心大大滴坏。
枪迷球迷 回复 悄悄话 反枪左派westshore又来一派胡言。 写了半天没几句是实话。 丢失枪需要及时报案,除此没有麻烦。 “这些法律绝大多数携枪的人是不了解的”属于根本不懂胡说。携枪良民第一件事就是懂法。 枪放在停在邮局停车场的车上完全合法(2013年判例)。 隐蔽持枪偶尔print完全合法。

左派要么知识贫乏,要么是故意骗人。
westshore 回复 悄悄话 一般来讲,如果自己有个小生意,申请CCW是很可以理解的,尤其是在治安不那么好的区。而任何移民多的区都不是好区,比如中国城,因为低收入人群多,鱼目混杂现象是明显的。
但生活中平时总是带枪的现象是不多的,因为不方便。
首先就是liability问题,丢失枪支在某些州是很麻烦的事情,其次就是很多地方不允许带枪进入,比如影院餐馆等,你就不得不下车时把枪锁在车里的临时保险箱里,不锁违法。有些地方比如联邦部门的停车场即使锁在车里也是违法。这些法律绝大多数携枪的人是不了解的,因为被发现的机率也不高,警察不能直接检查你。
但如果涉入什么案子,比如你的车被撬了,正好在邮局停车场,报案后警察发现你车里有放在保险柜里的手枪,你就是违法,丢掉几万打官司或者被罚是难免的。
没事总带着枪属于自我折腾的概念,在控枪州你即使有CCW,违法的机率也是非常高的,只要在公众场合被发现你身上有枪,你就是违法,比如夏天穿的少,外面偶尔能看出来,或者伸手够商店上层商品而露出腰里的一角,被其他人看见了都会导致很麻烦的官司(这属于print)。
一般是根据要去的地方有目的地防范。
仲夏百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风-西风'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和你一样,大赞芝城华人。华人只有联合起来保卫自己,才能平安。
仲夏百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枪迷球迷' 的评论 : 嗯。良民百姓可以隐蔽持枪,对坏银还是有威慑力的。你是枪迷,对此肯定有感受。谢谢光临。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赞芝城华人。好样的!
枪迷球迷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隐蔽持枪良民一旦开始, 就基本上养成习惯天天随身带枪, 有没有暴乱没区别。匪徒不会事先通知那天来抢。没法确定哪天该带哪天不带。 带习惯了腰里没枪不舒服。

所以不用问“敏师傅还用不用天天随身带着枪。”。 肯定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