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乘机二记

(2014-02-26 19:31:32) 下一个
 
其一
去年十月回国,乘坐的是日航全日空,为的是在东京逗留两天。
飞机是波音777-300ER型。经济舱的座位是2-4-3 排列,我俩恰好是在二人的座位。每个人的面前有自己的小电视,频道也多。十来个小时的时间应该很好打发。
飞机起飞后不久,我向机舱后望去,诺大的飞机好像乘客并不多,大部分的座位似乎都空着。老公说,他到后面去找个空位子,这样我可以一人独占二座,舒服舒服。我自是高兴。花座椅的钱,享卧铺的福,何乐不为呢?
老公去后没多久,却又转了回来。我诧异,问,难道空姐不让利用空座位?老公说,那倒不是。没有空位子了,飞机是满员的。
我再向机舱后望去,大部分的座位似乎还是都空着,零零星星只看到几个头顶而已。
 
其二
老公常出公差。一来二去,成了空中飞人中的“常旅客”,乘机的待遇也随之提高。除了候机可用贵宾休息室、登机有优先权之外,有时还会被升到商务舱。
前年回国,我随着老公登机。检票的时候,检票员把他叫住,说了句什么。检完票,我赶上他,问怎么回事。原来给他升级到了商务舱。老公说,升了舱,他也不去坐。我问为什么?他说,让你去呗。这一路,我享受了一把商务舱待遇。
去年回国,从东京转上海。登机的时候,检票员把我也叫住了。我心里一动:难道要给我升舱了?  我也要淡定地对老公说,升了舱我也不去坐,让你去呗。
还未等我缓过神来,就听检票员说,“女士,请到这边来,我们随机抽检一下手提行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仲夏百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偶灯斯陋' 的评论 :

哈哈, 我的美梦没成真啦。
好久不见, 一向可好?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出人意料的结尾!

百合伉俪情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