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只名叫“爱因斯坦”的小狼

(2013-01-01 17:13:39) 下一个

一只名叫爱因斯坦的小狼

    我家所在的威廉姆斯街,住着十几户人家。街的尽头,是一片树丛和水草,草丛中的一个小牌子标明,那是个“后院野生动物栖身地”,属保护区。不过这里究竟藏着什么珍禽异兽还真不得而知。家中后院曾经有鹿儿悠哉游哉地走过,不知那片保护区是不是它们的家园。

    那年四月的一个傍晚,我刚下了班,正要准备晚饭,小女儿突然跑进屋,兴奋地向我报告,他们在院子的草丛下面发现了一只小狼崽!“他们”, 常常是指我们威廉姆斯街左邻右舍的几个孩子,有我的两个女儿,还有曼迪,费丝,凯莉,当然还有淘气的男孩子凯文,肖恩,鲁克和库瑞斯。我家的后院又平又大,当时还有一套大秋千,是这帮孩子们常来打球玩耍的好地方。不过,今天这只小狼崽,是小女儿和曼迪发现的。消息传得飞快,凯莉和她哥库瑞斯也赶了过来看小狼崽。这几个孩子当时还都是小学生,有闲的玩儿主,有热闹的地方就有他们。

    这是一只漂亮的小狼,两只亮亮的大眼睛忽闪忽闪,浅棕色的皮毛光滑柔软,四肢却是深棕色的,像是穿上了皮靴。看样子小狼出生不久,走路似乎还不太稳,摇摇晃晃的,不知为什麽会被它娘抛弃在这里。女儿和小伙伴们一致认为,小狼崽一定是饿了。她们用小碟子盛了牛奶,看到小狼舔了牛奶,几个孩子都觉得这是一只聪明的小狼。

    在她们叽叽喳喳地讨论小狼还能吃些什么的时候,我和她爸则却觉得这是个棘手的问题:小狼总不能留在家里养着呀。我俩赶紧翻电话簿(那时还没有如今这样发达的网络), 看看能把小狼送到哪里去。 终于查到了一家保护野生动物的组织,电话里一交谈,人家还真的愿意接受,只不过离我家很远。 最后约定, 我们各自出发,相向而行,在一个中间地段汇合见面,交接小狼。

    听说要把小狼送走, 孩子们都有些舍不得, 可又都知道,谁也无法养活小狼。曼迪飞快地跑回家, 拿来了一只铁笼子。 那是她原来养小兔子的笼子。 几个孩子半推半哄把小狼送进了笼子后, 小女儿突然想起这只小狼还没有名字。她想叫它“爱因斯坦”。在小学生的心目中,这个名字就是聪明的象征, 女儿非常喜爱这只聪明的小狼。

    带着孩子们和“爱因斯坦”, 开了近一个小时的车, 终于和接收的人见了面,交接了小狼,我和她爸都如释重负,松了一口气。 临告别前,女儿没忘了告诉人家小狼名叫“爱因斯坦”。接收小狼的女士笑了, 她说她也喜欢这个名字。

    这是十二年前的事了。今天收拾搬家的东西, 偶然看到了“爱因斯坦”的照片, 勾起了这段往事。 不知如今“爱因斯坦”漂泊在哪里,可以肯定的是,它一准长成了一条雄风凛凛的大狼了。





2012年7月26日星期四 于 希德伯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仲夏百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黑天鹅的羽毛的评论:

谢谢漂亮的黑天鹅的羽毛来访。
黑天鹅的羽毛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的小狼!真可爱的孩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