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女儿结婚记(7):新娘笑场(图)

(2011-06-13 21:41:03) 下一个

     

      女儿的婚礼在纳什维尔的怀特曼教堂( Wightman Chapel )举行,仪式由拉尔夫·格里戈斯牧师( Rev. Ralph Griggs )主持。

      建于 1928 年怀特曼教堂,哥特式建筑,气派华丽,可容纳 300 人左右,是纳什维尔的一个最流行的结婚场地。

      女儿婚礼的仪式很简洁。来观礼的客人们入座后,就是双方的祖父母和父母入场,随之是几对伴娘伴郎, 花童, 最后是新娘隆重出场。

      新郎的九十一岁高龄的外祖母和八十六岁的外祖父首先相伴步入礼堂。老人家居近六百英里之外,不顾路途遥远,执意要来参加婚礼,让我和先生很是感动。

      接着是我的七十七岁的母亲,在我外甥女的陪伴下入场,代表所有在中国的亲人来出席女儿的婚礼,为她和新郎祝福。那天婚礼之前, 给新娘伴娘化妆时,也安排了为母亲和外甥女的化妆。 这是母亲有生以来第一次由专业化妆师为她打扮。本来就不显老的母亲化了妆,就更显得端庄典雅。 除了听不懂英文, 她就是一位完美的老太太了。

      新郎的父母相伴入场后,亲家母亲手点燃了礼台上的一支蜡烛; 随后,我在先生的陪伴下入场, 也走到礼台上, 点燃了另一支蜡烛。 两只燃亮的蜡烛中间放了一支更大的蜡烛。 新娘和新郎在婚誓宣毕之后,携手走到烛台前,用两位母亲点燃的蜡烛,共同把那只大蜡烛点燃,从此开始了他们同呼吸共命运的新生活。

      婚礼的仪式一般都是在庄重的气氛中完成。女儿的婚礼仪式上的几个小插曲,却让这婚礼仪式增加了几许活泼的气氛。

      在新娘入场之前, 是小花童和拿戒指的男童入场。 美丽的小花童爱茉森捧着一束鲜花,她要边走边把一支支鲜花分送给甬道两边的来宾。 头一天晚上彩排的时候,四岁的她表现完美。 不知为何,她今天改了主意, 鲜花只送一侧的客人,就是她妈妈坐的那一侧, 把另一边的客人给晒了起来。坐在前排的爱茉森的妈妈急得直向她招手,示意她把花分向两边。爱茉森我行我素,在来宾的低笑声中, 完成任务, 扑到了她妈妈的怀里。

      到了新郎新娘互戴婚戒的时刻了。 新郎转身示意,让伴郎( Best Man )拿出戒指。伴郎是布莱恩, 新郎的弟弟。 只见布莱恩把手伸到西服的右侧内兜,突然停住,显然戒指不在。布莱恩还挺沉着, 对台下说了声“请等一下”,终于在左兜里拿出了戒指。 好悬。

      新郎新娘紧握双手,四目相对,在拉尔夫·格里戈斯牧师的领引下宣誓。新郎宣誓完毕,该轮到新娘了。新娘刚说了几句,就开始边说边笑了。大家正不明所以,就听牧师说, 这是我见到的最快乐的新娘了。女儿赶紧说, 其实是,我的誓词,奥斯汀也每句都跟着念。全场都笑。 事后, 女儿问奥斯汀为什麽跟着她念誓词。 奥斯汀说, 他当时紧张得都不知道自己在跟读新娘的誓词。


花童:



奥斯汀九十一岁的外祖母和八十六岁的外祖父入场:


新娘新郎共同点燃蜡烛:




前一篇:〖女儿结婚记(6) 婚礼蛋糕 〗
后一篇:〖女儿结婚记(8) 美国婚礼彩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仲夏百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翠花姐留言。
今天手机上网时, 看到翠花姐的留言好高兴, 可惜不会用手机回复留言。 回到家,就想着要先给翠花姐打电话,再上网。

翠花姐,翠花姐夫,周末快乐!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小花童好可爱,新娘和新郎更可爱~~

婚礼的程序非常好,想想那新郎九十一岁高龄的祖母和祖父首先相伴步入礼堂时,一定感动在场的所有人,是对新娘和新郎最高、最深、最多、最真的祝福:快乐+长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