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遭翠花姐粉丝批评

(2011-05-28 12:49:32) 下一个


在博客上发了奇遇翠花姐的文章不久,接到了好友的电话,上来就是严肃批评:翠花姐来了,自己偷着乐?!怎么不告诉大家,让我们也见见翠花姐, 共同乐呵乐呵。

我赶紧辩白,冤枉啊。 事先哪知道是翠花姐呀。连我家领导当时都说了, 如果早知道琼就是翠花姐, 就不是这个小场面了。肯定通知当地的各位粉丝来见面,搞一个粉丝网友与翠花姐见面大会!我接着又问了一句,你也知道翠花姐? 俺的这位好友是万维的名博主《百草园》。 问完了,就后悔,这不废话吗?

果然, 百草园继续批判我:那还用问!翠花姐有太多的粉丝了。我是其中一个。百草说她的一同学在文学城上网,《翠花排骨》就是同学在翠花姐博客里学来,教给她的。百草如今也做得有滋有味,成了她家爬梯的主菜之一。

我说, 百草啊, 你不提《翠花排骨》还好,现在一想起《翠花排骨》,我这心里还闹腾,丢人呐。百草问,怎么了? 我说,听我细细道来。

那天, 跟琼约好第二天来家吃饭,琼说,你白天还上班,别太麻烦了。我说不麻烦,咱不以吃为主,我就做几个简单的下酒小菜,借酒聊天 。晚上,计划第二天的菜单,突然想到了在百草家吃过的《翠花排骨》,好吃又好做,下酒也不错,算上一个。赶紧买来排骨, 照方子拌好料,就等第二天烤了。

第二天, 琼来到了我家,突然又变成了翠花姐, 这段奇遇已经另文详述,此处略去不表。单说那盘翠花排骨,烤好了,盛出盘来,色味香全不靠谱!跟俺心里想象的大不一样。

在翠花姐面前端出《翠花排骨》,这不叫班门弄斧还啥叫班门弄斧?
在翠花姐面前端出烤砸了的《翠花排骨》, 这不叫丢人丢到家了还啥叫丢人丢到家了?

百草听了大笑:你肯定是哪个步骤不对了。又问,没让翠花姐给当面指导一下? 俺说,当时光顾着高兴了,哪里还想到名家当面指点? 坐失良机呀。

跟百草电话里聊着天,又好像重回到那天与翠花姐相见的情景,心里暖融融,乐颠颠的。她刚才对我的批评早已被抛到了脑后。

临挂上电话前, 百草又嘱咐一句,下次翠花姐再来, 别忘了……

俺赶紧保证, 下次一定一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仲夏百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高英姬的评论:

俺要在我的博客中河蟹“班门弄斧”这几个字了。

高子周末愉快!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啥叫班门弄斧来着?哈哈哈,开玩笑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