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又度温馨母亲节 (图)

(2010-05-09 20:01:58) 下一个

 


二十几年前,随着大女儿呱呱坠地,我的身份也随之改变,挤进了“母亲”的行列。小女儿的出世,更是锦上添花。从此,每年的母亲节,两女儿同为我庆祝节日。

今年的母亲节,从上周大女儿给我寄来的贺卡、从我给在国内的老母亲寄去贺卡贺礼开始,揭开了序幕。早几天,小女儿就与她爸爸商量,怎样庆祝我的节日。大女儿在外地读书回不来;先生这天恰好有客户从台湾来美国,他得去接飞机,陪客人。正上高中的小女儿就是全权代表了。小女儿給一家餐馆打了电话订了位,母亲节这天,她要带我出去吃晚餐。

早晨起床后,一看是个爽晴的好天儿,我和先生照例要徒步走到我们小镇的咖啡店喝咖啡。我先给国内的老母亲打了一个电话,祝她母亲节快乐。母亲很惊喜。虽然我昨天刚给她打过电话,可就是天天给她打电话,她也不嫌烦。而我更想详细知道母亲节这天,她是怎样过的。国内有妹妹和弟弟,他们都很孝顺,有他们陪伴,母亲不寂寞。母亲节,他们陪母亲去了一家不错的餐馆吃晚饭。母亲说,晶和岩(我的两个表妹,母亲的侄女)两家也加入了饭局,还给她送了鲜花 。听得出来,母亲很快乐。母亲开心就好。

两个女儿也为我的开心而忙碌。喝完咖啡走回来,正接到大女打来电话,询问今天我的活动,就像我刚刚给母亲打电话时的心情一样。小女儿昨晚睡觉前送我一张她亲手制的贺卡,上面说,母亲节这天,妈妈就是女王,说一不二,她唯命是从。当然,小女儿忘不了诙谐。她又说了,过了节,她还是要恢复正常地位的(言外之意自然是,过完母亲节,即使是母亲的话,她也不必句句全听。哈。)

小女儿订的餐馆是我们住的小镇一家不错的餐馆。很显然,每桌都有一、两位母亲级的客人,由家人陪着来用餐。小女儿一边看菜谱,一边问我想吃什麽。这时候吃什麽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正在尽情地享受着女儿的爱。十几年的岁月,似乎转眼之间就过了去,那个每时每刻需要父母照顾的小女儿也长大了,会照顾妈妈了。俗话说,女儿是母亲的贴身小棉袄。母女的心是相通的。这样贴身贴心的小棉袄,我有两件,心中充满了温馨和知足。看着小女儿,不由得回味起今天早晨,我和先生在咖啡店喝咖啡时,笑谈小女儿小时候的一件事。

那时候,她刚刚十八、九个月。某一天我突然接到国内电话,说父亲重病入院。我撂下手中的一切,紧急回国。这一走就是三个月。两个女儿由先生和公婆照料。这三个月里,先生每天下了班,心就全系在两个孩子身上。俩孩子,特别是小女儿,已经像原来粘我那样粘他了。三个月后,我回来的那天晚上,小女儿已经入睡。先生给我打预防针,说三个月不见你,孩子也许认生了。那天半夜小女儿醒来,一翻身看到我在床边,马上笑了,张口就喊了声“妈!”顿时让我激动得热泪盈眶。这情这景,大大超出了先生的预想。他还以为,孩子醒了,看到身边的“陌生人”,即使是不哭,也会马上投入 daddy 的怀抱。看到我没费吹灰之力,就收复失地,他只好自叹弗如。从此先生再不敢在“爹亲娘亲”的议题上跟我叫板。

二十几年身为母亲,看着两个女儿一天天长大成人,一切的辛苦劳累似乎都早已随风而逝,相伴的是平淡生活酿出来的甘醇美酒,心中的甜蜜已经无法用文字完全表达。在母亲节这最温馨的日子,让我们举杯:祝天下所有的母亲幸福快乐。

2010 年 5 月 9 日 母亲节

图1. 母亲节 早晨,去小镇的咖啡店,先生陪我喝咖啡。吃早点:

图2- 两女儿的贺卡:


图3 - 贺卡封面:
 
图4 - 女儿点的Filet Mignon:
 
图5 - 我点的grilled shrimp:

图6 - 鲜花献给天下母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