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还愿迈阿密海滩 (图)

(2009-12-31 15:43:44) 下一个


来美国二十多年,曾经数次在佛罗里达度假,也去过佛州最南角的KEY WEST。阴错阳差,却从不曾在迈阿密海滩(Miami Beach)停留一下。今年的圣诞节假期,又去佛州的奥兰多,老公特意为迈阿密海滩安排了两天,让我们一家终于得以领略迈阿密海滩的细沙海浪,岸边风情。 

 

从冰天雪地的美国中西部,到阳光明媚的迈阿密,从冬天一下子来到夏天,光是这气候的巨大反差,就足以令人心旷神怡;更何况,这几天不用去想工作进度,项目限期,让人顿生 “偷得浮生半日闲”之感。迈阿密海滩的考林斯大街(Collins Ave)贯通南北,路东就是一家连着一家的酒店旅馆。由各家酒店的后院出来,横跨一条木制走廊,就直通海滩了。无疑,这是迈阿密海滩的黄金地段。 

 

这条木制走廊就是著名的Miami Beach Boardwalk,宽数米,很长,从46街向南一直延伸到21街,是人们沿着海滩观海散步的好地方。途中,看到一个人推个小车在卖椰子。我想买个尝尝,学医的大女儿拦下,说不能随便买路边的东西吃,不卫生。我心里窃笑,曾几何时,这是我教育孩子们的话,现在孩子们大了,我快成了老小孩了。到了21街,木制走廊就到了头,再往南下,风格一转,就换成了水泥的人行路长廊,仍与数家酒店后院相连接,仍是观海散步的好地方。沿廊一直走下去,大概会通到南海滩的最顶端的公园(South Pointe Park)。我说不准,因为我们没有走那么远,从长廊半路出来,穿过马路,到街上找饭吃了。 

 

街上的餐馆也是一家接一家,支起了凉棚,餐桌从屋内摆到了屋外,摆到了马路上,只留下窄窄的人行路。海边的傍晚稍有些凉,各家餐馆高高地竖起来一只只取暖炉,足以驱走身边凉气。所以大部分人还是喜欢选择在室外吃饭。从一家家餐馆前走过,只要目光一碰上,服务员立即会热情地打招呼,把你往餐馆里请。选择餐馆自然由两个女儿决定。吃什么喝什么则各点各的喜好。这种环境,这份心情,自然不能没有酒。老公一向喜欢红酒加牛排。我这回没有迎合他,给自己点了个鸡尾酒 “Mango Mojito。”一杯酒下去,有些微醺。问老公,他竟是同感。也许这就是酒不醉人人自醉吧。 

 

吃过饭,沿街继续向下走,还是从众多的餐馆中穿过。再碰上服务员热情地目光时,只好抱歉地说一声“对不起,吃过了。” 从林肯路往南像是迈阿密海滩的繁华区,艺术中心,剧院,博物馆,还有一些品牌商店等都在这一片。溜达了一会儿,老公突然说想尝尝古巴食品。我和两个女儿都笑他,刚吃完饭,怎么又饿了。老公很认真地说,不是饿,就是想尝尝古巴食品。我们就边走边注意,看看有没有卖古巴的食品店或餐馆。在六街或是七街附近,还真看到了一家。进得门去,是一间卖咖啡小吃的店,L型的吧台上没几个人。再往右拐,就是堂吃了,宾客满座,好不热闹。我们刚吃过饭不久,没去堂吃,就坐在了吧台的高椅上。 

 

卖食品的老板娘似乎讲西班牙语,大女儿上前去打交道。吧台上有一位女士正在喝咖啡,听我们说要吃古巴食品,立刻搭讪起来。原来她小时候随父母从古巴来到迈阿密,在这里长大,父母家离这里不远。这个餐馆也有些年头了。她每次回来探望父母,都要来这里坐一下,故地重游。这位女士建议我们点一份古巴的三明治,一份炸香蕉,一份炸大蕉。点了这几样一尝,果然不错。有明白人指点迷津就是不一样。 

 

尽兴一天,回到旅馆,老公说了一声“终于来迈阿密了。”我俩相视一笑,心里都明白对方在想什么。其实,原来是准备去年(2008)到迈阿密来的,可惜天未遂人愿,去年没来成。 

 

去年,我们的计划是到迈阿密过圣诞节,然后带孩子们去做豪华游船(Cruise),在迈阿密上船,到墨西哥的科苏米尔。好友晓泛的女儿正在迈阿密工作,我们准备圣诞节那天邀她来一起过节,我早已跟她打了招呼,告诉她我们的计划和行程。听说我们能来迈阿密并和她一起过节,她自然很高兴。 

 

提前几个月,老公就在互联网上预订好了船票、机票和旅店。不料在感恩节前我突然生病,要手术,这个旅游计划无望实施了。老公又开始张罗取消行程,取消预订的机票,取消预订的旅馆,取消预订豪华游船的票。按合同,取消游船的票是要罚款的。 离行程的时间越近,罚款越多。不过我们退票的理由不错我生病要手术,不能成行估计不会罚款。  

 

谁知,老公打过电话去,还没等说明理由,游船公司的人就说,先生,退票没问题,不罚款。因为你订的是明年(2009)年圣诞节的船票。老公拿过来订单一看,果然上面的时间是20091226日。大概是订票时,滑鼠器一动,年份就错了。竟然没发现。这件事成了他的笑柄。告诉了身边的朋友们后,大家笑翻了。去年圣诞节的第二天,二十六号一早,我问老公,“你说,要是我没生病,我们现在是在豪华游船上呢,还是站在迈阿密海边,眼看着游船渐渐远去呢?”老公笑,不过他说,等你身体好了,我们明年再去迈阿密海边。 

 

今年,我们真的来了。老公订的旅馆都是去年订的那个。 

 

这次到迈阿密海滩的两天,就是想到海边放松一下,还一个愿。还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没去,比如,去著名的湿地公园,去看珊瑚,去潜水。留个念想,下次。 

(图)冬天的迈阿密海滩


 

 

20091231日星期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仲夏百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林贝卡来坐客。祝你及全家新年快乐!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的一家人,好愉快的度假.

祝你们全家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