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猪流感”疫苗接种记 (图)

(2009-10-25 17:36:15) 下一个

   
    这个周末看到报纸上说,奥巴马总统宣布
美国进入甲型流感紧急状态,俺一下子觉得俺住的这个小地方OZ郡的领导们还挺英明。早在上星期三,OZ郡就发出通知,星期四开始给郡里的居民打预防猪流感疫苗。小女儿高中的校长也通过电话系统给每个学生家长留言提醒。疫苗数量有限,首批只给六个月至二十四岁的儿童和青少年,以及一些特殊群落如孕妇、长期病号、免疫系统弱的人和一些医护人员接种。打疫苗的地点就在女儿高中的体育馆。时间是晚上五点之八点。

    星期四老公要出差,带女儿打疫苗的事我责无旁贷。早上一上班,就做好了提前下班的准备。中午吃饭时,见到住同一地区的海伦,问她知不知道今天晚上打疫苗的事。海伦有三个年龄不大的女儿,正属首批可接受疫苗的人群。她有些犹豫,怕打了疫苗会不会有不良反应。我是不太担心的。连孕妇都要打疫苗,安全性肯定不是问题。再说,小女儿有哮喘,染上流感可不是闹着玩儿的。

    下午五点之前我赶到了学校。离学校老远就知道自己已经是来晚了。络绎不绝汽车呼呼地往学校里开。我担心进去了能不能找到停车位。拐进学校之前恰好看到路边有个停车位,赶紧把车停下。心想多走几步路算了。走进学校,才知道自己真是英明,校园里的停车场早已位满,从前门呼呼进去的车转了一圈,又都从后门出去,到临近的初中校园找地方停车去了。体育馆门前队伍已经排起来。顺着队伍往后走,竟然是神龙见首不见尾。一直绕到体育馆背后,又在后面的停车场绕了几绕,才找到队尾。刚刚站定,另一位女士也排了上来,嘴里连说不可思议(incredible)。她说,她是来给孩子排队的,我说,我也是。队伍太长,我让小女儿在学校里找个地方看书,我先排着,等到了门口,再打她手机联系。

     天公似乎还要再考验一下家长们的爱心,一直淅淅沥沥下着小雨。气温也不断地下降。站了一个小时后,手和脚都有些冻木了。我对身后的孩子妈妈说,要是这时候星巴克来卖杯咖啡热茶什么的,保准生意兴隆。她说,绝对会的。又说,可惜呀。现在要是有哪个社团来送杯热水搞个募捐,肯定收获不小。可惜,一个绝好的机会失去了。我们俩唠着,消磨着时间。可是画饼也充不了饥,惦记热茶也取不了暖。大家还是哆哆嗦嗦地往前移动。小女儿打来电话说,妈,别排了。疫苗数量有限,也许没等排到疫苗就用光了。我说,当然要排,只要工作人员没正式宣布疫苗没有了,我就排着。

     OZ郡大概是首批接种疫苗的,电视台也来了好几个采访车。不时看到有拿着相机的记者采访拍照。一个中年人举着个大牌子在队伍边上走了几个来回。牌子上写着“欢迎加入政府医疗保险”,他边走边嘴里喊着“enjoy the long line”。显然是不喜欢奥巴马政府的医改方案。

    两个多小时后,我终于排到了体育馆门口。小女儿出来和我相会。小女儿一句“妈,看你冻得,鼻子都红了”,又过来捂我的手,让我心里一热,好像一下子就暖过来了。接下来的事就容易多啦。在暖和的体育馆里填表,再排一个小队,就打上预防针了。护士看到女儿有哮喘,建议说,不但要打预防猪流感疫苗,每年的常规预防流感疫苗也要打。

     回到家,赶紧发伊妹,向出门在外的老公汇报小女儿打猪流感疫苗情况,连带着表表功。老公回信夸了我一句:你真是孩子的亲妈呀。事后我一琢磨,这不和没说一样吗。

    星期五的报纸上,头版头条就是OZ郡打预防猪流感疫苗的盛况。在网上找到了排队的照片和那位举牌子的照片,先贴上,再慢慢看,看看能不能在排队的人中找到我。

2009-10-25

 照片来源: Milwaukee Journal Sentinel

排队-来源 Milwaukee J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