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怎样对付很会吹牛的老印同事?

(2009-05-25 14:22:09) 下一个
我有个对手是印度人,我相信很多人都有体会,印度人英语好,比中国人能说会道,同样一个事情,印度人可以夸夸其谈,讲半个小时甚至一个小时,中国人大概就讲10分钟。我这个同事还有一个特点,他只要略懂一点,就可以拍胸脯,打包票。他往往最后也可以完成,那就是到处找人帮忙,然后把所有功劳算在自己身上。当然,他也会见风使舵,拍马屁。开会的时候,他经常附和别人“yes, correct, that\'s right等等。其实我心里明白,他根本不知道。但是,老板不会这么想。

三年前,我跟这个印度人吵过架,有过节。万一他升上去,成为我的新老板,麻烦就大了。这是我担心的。当时吵架也是因为他不懂装懂,我当时控制不了情绪,一定要把他不懂的地方揭穿。结果我老板也很不高兴。

我目前的老板原来不做我们这一块,对我们这一块很不了解,几乎是外行,所以,就经常给手下人蒙混过关,我这个老印就极力钻这个漏洞,获得了老板的赏识。

几年来由于扩展,人数太多,他有可能把我们这一块分离出去,一旦这样,就有一个新的头头,放眼看去,只有我和这个印度人有竞争力。本来我自己做得不错,五月初老板一次唯一的一个开会机会都偷偷让我去,让我见识了很多人,跟老板的老板的关系也有很大的进步。但是,上个星期为了跟另外一个组抢一个项目,这个印度人像一匹黑马,可以把很多东西说的头头是道,我知道,他其实一知半解,但是由于老板自己不知道,全部信以为真,外组的人对他也不了解,我觉得他这次赚大了。我又不能出来点破。他如果因此而获提升,我就惨了。我由于已经FULL TIME在帮助另外一个组,有点像个局外人似的。

一般来说,谈话是不需要关门的,但是,晚老板跟这个老印两个人星期五关门聊了足足一个小时。TNND。

只要他不被提升,我就有可能赢。我大概只能等,等他出错。如果没有别人帮他,他就会原形毕露。所有的吹牛都会显示出来。现在怕的就是在他原形毕露之前就被提升了。

各位朋友,我除了等待,还有什么妙招吗?有什么办法可以揭穿老印夸夸其谈的虚伪本质?说别人坏话往往是双刃剑,弄不好自己会形象扫地,他如果知道了,结果又成为我的新老板,那我只能吃不了兜着走。

现在有可能由这个老印跟另外一个组一起合作目前的project。一旦这样,很多关键问题由对方解决,最后功劳却是我们这个老印的。他一直以来都有这个本事。有什么办法才能让外组不来掺和我们组的事情,不来帮他?让他原形毕露?(我有点想直接告诉那个组的负责人,告诉他我们这个老印不行,你不要帮他,他就会砸锅,你到时候就可以把project拿过去了,我这样会不会太冒险?)

另外一个可能就是联合其他老印来把他揭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