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英

人文历史回忆四海 古今中外上下五千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zt 不得不信,解放军依然是敢打敢拼的虎狼之师!

(2009-10-05 19:16:22) 下一个
zt 不得不信,解放军依然是敢打敢拼的虎狼之师! 09-9-30

早上赖在床上看<<军事纪实>>,这节目差不多每期必看,敢说比部队的人还看得多.这期节目报道了兰州军区某旅山地连演练的山地进攻作战,在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原地区,战士们一会儿奔跑如飞,抢占有利地形,利用95式步枪朝敌射击;一会儿步坦协同,交替掩护,向敌冲击;一会儿熟练操作无后座力炮,迫击炮,高射机枪,火箭筒和榴弹发射器等远距武器,拔除敌一个个火力点,最后攻上假设敌阵地。在樵夫看来,这次演习有两大亮点:一是解放军仍然英勇善战,二是连以下进攻战的火力支援相比过去已不可同日而语了。
/来自中华网社区 club.china.com/


近来听到很多对解放军的质疑声,说军内也一样腐败,当兵几年只打过几发弹,装备落后,训练无素,总之他们对解放军信心不再,对我军还能不能打仗充满疑虑。我很痛心,虽然我也是一介平民,既没在军队呆过,也无军方消息来源,平常只是看央视七套的《军事报道》和《军事纪实》等军事节目,可以说我对军队的印象都来自央视节目。有人对我说过,那是宣传,不错,宣传总会有夸大的成份,但凭我几十年的军迷历练,我相信我还能去伪存真,从纷繁的报道中过滤出一些真实的信息。况且在中国,既有夸大的宣传,更有不为人知的杀器和战术,要不人家怎么总说中国军事不透明,中国威胁论呢?两相比较,我倒觉得中国夸大得还很不够。现在的人民解放军到底能不能打?能!对此我很有信心。
/来自中华网社区 club.china.com/


中国的军队和装备现代化的西方国家的军队到底是不同的,支部建在连上,各级都有政工干部,西方国家的军队就没有,可以说这就是最大的差异。在战争年代,通过政治思想工作,我军士气大增。“打倒蒋介石,解放全中国,”“保卫胜利果实,”这些口号使千千万万分得土地的穷苦农民把自己的子女,丈夫送上前线,完全可以说蒋介石正是败在了中共的政治思想工作上。如今,政治思想工作在我军现代化建设上仍然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我军官兵具有崇高的使命感,始终把国家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有时不惜牺牲个人的生命。年轻的李向群累得不行了也不请假休息,直至倒在了抗洪抢险的阵地上,你说他为了军人的荣誉也好,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也罢,总之是累死也不下阵地,有这样的兵,你还能对我们的军队丧失信心吗?“振华”轮上的虽然不是士兵,但他们面对装备精良的职业海盗,无所畏惧,英勇抵抗,在海盗登上了船的情况下,同心协力抵抗四个多小时,就是不投降,最后让海盗无计可施,空手而去。创造了令西方人匪夷所思的奇迹。这种奇迹只有我们中国人能创造,实在值得我们津津乐道,为之骄傲!


岛礁被占,台独猖獗的时候,国人对军队的质疑声四起,认为他们天天就知道演习,想的是自己的升迁,无视国家的领土完整受到威胁,可这实在错怪了我们的军队。须知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上头没有命令,他们能总不能擅自出兵吧?只要中央军委一声令下,我军对敌的打击必定排山倒海,势不可挡。无庸讳言,军内也有腐败现象,但我们绝不能据此怀疑我军的战斗力,美军的丑闻还会少吗?好象并没影响他们推翻萨达姆,打跑塔利班。世上原没有完美的事物!说到我军的训练,军委还是抓得很紧的,那种紧迫感有时让人觉得是临战前的训练。我感觉我们的军队这些年一直在从严从难从实战要求出发摔打部队,尽管我们缺乏现代战争的经验,但我们毕竟在摸索,在努力。国际侦察兵比武,我们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和外军联合演习,外军对我军赞誉有加,这就是对我军训练的肯定啊。


1962年中印战争前,印度人仗着有美苏英的支持,有先进的武器,信心满满,满以为打败处在困境中的中国不在话下,结果被中国人打了个落花流水。今天,印度人好了伤疤忘了痛,再次旧病复发,东拼西凑了不少的先进武器装备,又以为可以打败中国。看看我们西部劲旅的演习吧!今天的解放军不仅装备精良,而且仍然英勇善战,敢打敢拼。阿三过去不是,今天不是,以后也不会是我们的对手!
/来自中华网社区 club.china.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