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英

人文历史回忆四海 古今中外上下五千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zt 驳关于叠军被的传统的一些个人的理解——就说叠被子[长城军团]

(2009-10-11 13:22:02) 下一个
zt 驳关于叠军被的传统的一些个人的理解——就说叠被子[长城军团]
http://bbs.tiexue.net/post2_3879840_1.html

今天在陆军论坛看了《关于叠军被的传统的一些个人的理解》这篇文章,说实话,这篇我看了两遍,全文我基本没有看懂,但是,有一些段落我还是看明白了,比如作者说:“豆腐干”在军事上不能带来任何好处~!从这句话上看,我认为作者根本就没有当过兵,因为当过兵的人都知道,叠被子在部队里是最平常不过的事,比吃饭睡觉还平常,当过兵的人从不拿叠被子说事,如果谁非要拿他上纲上线,我想他肯定是吃饱了撑的。我离开部队十几年了,我以一个老兵在部队在部队生活三年的心得,和大家就叠被子说道说道。



走进军营的第一天,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叠被子。我们是半夜到的,打开背包后,脸没洗,饭没吃,班长就把我们叫了过去给我们示范叠被子,叠好被子后才整理自己随身物品,尽管被子叠的很不成样子,然后我们才排队到炊事班吃饭。第二天早晨,起床号一响,班长就把我们叫起来。这叫什么呢?说的好听点这是传统,说的不好听那叫规矩。因为你来到的是军营,你已经不再是老百姓了。



看完文章和回帖后,我觉得好笑,一群人热热闹闹,熙熙嚷嚷声不断(褒义词哈),没想到叠被子这么一件极为平常的一件事,却引来了那么多网友的关注。其实,这是件好事,说明有着众多的热血青年关注着我军的建设和发展,这也印证了国家兴亡、匹夫有责那句话。有了这个大后方的支持,中国军队何愁不发展,何愁不强大。然而,我也看到就不同的声音,有个叫独立的日子是这样回复的:我也当过兵,在部队期间,上面要来检查,我们中队一位志愿兵,就把我们的被子铺地下,脸盆接上水往上倒,被子叠的真好,检查的领导说我们队的内务最好,然后时不时就会来检查内务,我们就舍不得盖被子,叠好的被子下面放一块玻璃板,每天睡觉的时候就把被子放一边,改毛毯睡,复原的时候,一翻开被子都长毛了。tiexue.net/以我曾经当过兵的经历,再到复原这么多年,我认为叠内务形式主义大于实用主义,一个士兵的素质是在训练中体现出来的,我们在网上可以看到无多外国士兵的宿舍,和大学男生宿舍没什么区别,贴满黄色图片,但能否认美国士兵的战斗力么! 看看,他说的是不是很恐怖呀!还扯出来美国士兵,如果有时间的话,我在后面再说说美国士兵。其实他的这一做法要我说啊!就一个字:懒!



最初在新兵连的时候我对叠被子也是很头疼的,因为是新被子,泡泡囔囔的跟个面包似的,太累人了。为了早日叠出象班长那样的豆腐块,我们通常都早晨四点多就起床了,当时我睡在上铺,撅着屁股用手臂使劲压,把床晃的叽叽呀呀烦死了,但是你必须还得练,不练你永远都跌不出豆腐块。我在部队三年,也遇到过无数次的检查,可是我们从来没有象他们这样做过。到了第二年,被子叠出型就简单了,从起床到出早操的十分钟,我收拾完了拿着腰带在门口等着,这时新兵们才提着裤子往回跑,这时候我叠被子至多三两分钟,床单用手一摸,然后拉拉角就平了。别说我吹哈!我可是得到上级肯定过的,说我们连都像我的被子,我们连的内务肯定在全师都能拿第一。这又叫什么?这叫素质,叫雷厉风行。是怎么来的,还不是靠平时的一点一滴养成的。



再说说用水湿被子,棉花见到水之后就缩了,肯定是好叠了。但是我从没这样干过,因为我们的部队没有这个传统。当兵第一年我去师属炮团参加侦查兵集训;第二年我去师教导队参加骨干集训都没有见过有人这样干。也许是我孤陋寡闻吧,所以我带的兵也都不会用水湿被子,我想这个传统现在应还没有变。内务板我倒是见过,可是我也没有用过,因为是用不着,老兵的被子实在是太好叠了。看了独立的日子回复我有个疑问,就是他们的领导下来检查的时候都带着有色眼镜吗?难道湿被子和干被子都分部出来吗?如果你是新兵,被子上洒点水还可以理解,如果你是老兵的话,我只能说我无语了。从文章的许多回复中看到,许多老兵们对豆腐块还是情有独钟的,认为那是我军的光荣传统,军队是应该传承优良传统的,好的传统一定要保持和发扬。只有保持优良传统的军队,才是一支有灵魂、才能在关键的时候发挥巨大战斗力的军队,军队的优良传统怎么可以随便改变呢?



《内务条令》作为我军的三大条令之一,自有他存在的合理性和必要性,就象立正、稍息、齐步正步一样,内务是培养士兵严谨的作风和认真细致的态度。一个军人连被子都叠不好,路都走不好,这样的军队会有铁的纪律?会有战斗力吗?试想一下,一个个蓬头垢面、邋里邋遢的士兵;一个个乌黑的指甲;一张张窝着杂乱被子的床,一间间充满污垢的房间……这样的群体你愿意和他们在一起吗?一个连小事都做不好的人又能够做得了什么大事呢?好比破窗理论,越破越砸,人是越来越懒,如果不保持良好的纪律和作风,最后懒得连枪都拿不起来。



其实说到这,这篇文章就该结束了,可是有人提到美国士兵,我又不得不多啰嗦几句。现在的铁血呀,只要一说我军,马上就会有人扯到美国人。美国人怎么啦?美国士兵如果没有了高科技武器和强大火力支援,他都不是,他根本就没有多强的战斗力。毛主席说过,美国人就是个纸老虎。一提到美国,不是唯武器论就是论。美国的西点军校里挂着雷锋的像,美国人天天在研究《毛泽东思想》和《孙子兵法》,就连美国人都知道的好东西怎么就不会得到有些同胞的认同呢?美国人至今都不明白抗美援朝是怎么失败的,上甘岭战役结束后,美国人把上甘岭战役的所有资料都输入电脑里,可是电脑就是算不出来上甘岭为什么就打不下来,因为电脑里输不进去中国士兵的战斗意志和亮剑精神。好了,就此打住吧,今天只说叠被子,题外话就不多说了。最后送《关于叠军被的传统的一些个人的理解》的作者一句话,没当过兵,没有叠过被子,完全靠自己想象的话,你会招来反对声一片,而你就更没有权力和资格对部队的被子说三道四了。

2009.10.12(3:30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