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英

人文历史回忆四海 古今中外上下五千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zt:月亮难道总是外国的圆?关于部队摔机之争

(2009-07-01 11:23:23) 下一个
Zt:月亮难道总是外国的圆?关于部队摔机之争 09-6-28 原发时间

最近中国周边老是摔机,印度摔,越南摔,俄罗斯照摔不误,
那为什么我们国家不见到摔机的报道呢。有人就说了,是我们空军不作为嘛,
是空军没认真训练人浮于事。也有人说了我们根本不训练,战机不上天光“玩”
模拟器去了,这世道真是,摔机本来是坏事情,结果却成了大好事,

要是死了个飞行员那就更好了,因为是按实战大载荷训练嘛,
死个把人总是不可避免的,想来这飞行员也够冤的,牺牲本来就不幸了,
之后还被一大帮“有为”青年“歌功颂德”。

其实这种事情说好理解其实也就那么回事,不过你要死钻牛角尖那说不定就出不来了。要说摔机我们首先问几个问题:到底有没有摔机,到底是什么原因摔机,摔了多少,解决了这几个问题其他问题也就好理解了,第一个到底有没有摔机。我相信稍有常识的人也知道答案:只要天上飞的人造物没有不摔的。那另一个问题就来了,到底原因是什么,这个就太广泛了,比如飞行器自身的问题:

比如仪器故障啦,零件老件啦之类的。飞行员的问题比如人员疲劳啦
(这个平时一般不太容易出现除非战时或有紧急事件发生),操作失误啦,
还有就是缺乏训练啦等等,最后就是第三方的问题这个就太多了先打住。
看啊就我一个外行都举出来这么多的飞行危险,那些人就是选择性失明,
只看到缺乏训练一个真是可悲啊,为我们的飞行员感到悲哀,
所有问题全是飞行员的问题了。

最近周边的摔机事件其实大多可以从这些方面找到原因,比如操作失误关掉了某个至关重要的系统(在那些有这青年眼中这不算是训练不足)零件老化问题造成的摔机事件啦(在那些人眼中是因为经常训练造成的,并不是质量问题)。

我们国家的军人就没这种福份了,从今年年初我国某新型战机发动机故障导致发机动停机最后迫降成功事件就可以看出来了,媒体爆光之后整个网络都是中国战机不成熟,
质量不行之类近乎令人绝望的声音,我就纳闷了,新东西问题多点这点人所共识的事难道他们都不明白,最后还成功解决了呐。反正我们里外不是人,
别人吃米田共都是香的。

明白了这两个问题,第三个问题就很容易理解了。为什么我们没见过多少我军军机故障或摔机的报道?确实是舆论猛于虎啊,这不排除有部份人心怀不轨,成心抹黑我军,他们的理由很明白,就是故障率,这个怎么得出来的外军的我不知道就不说了,就谈我们的,据有为青年的意见,

我们的故障报道没见到多少,那肯定那个故障率不高甚至可以为零,就推出我们的战机都趴机窝的,没上天,战士都玩模拟器去了,结论就是我们飞行员素质不行或都战机质量不过关。这什么逻辑,不知道等于没有,我想问下我也不知道你们工资拿多少?难道你们也不拿工资的吗?是的话给你们的钱进我口袋好了。

他们还有另一种说法就是原因可以经常听到飞机的声音现在听不到了那就可以断定
“全中国”注意这三个字飞机都没训练,我晕这棍子过于长和粗了吧,
一棍子就灭了全国空军数十W人和数千架飞机了,想来老美的先进武器都不用研究了。

先不说其他,就算你说得对可能附近的机场确实减少了飞行,那就一定是不训练,
或者换另一种说法,飞行员(至少是中国的飞行员)不是只要飞得好就OK吧,
而且还有其他那么多的机种。唉


最后说一下,我是一个平凡的中国人,但对这种在大树的庇护下生活却抱怨大树遮光的行非常看不惯,大概我上面说的要被加上各种大帽子,也算了,只是希望虽然我不反对批评政府但要经过自己思考不要人云变云。


以上权属个人意见,姑且当作抛砖引玉之文了


本贴地址: http://bbs.tiexue.net/post_3671498_1.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