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英

人文历史回忆四海 古今中外上下五千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ZT探秘印度军坛: 军迷出奇冷静 自认不是中国对手

(2009-07-25 20:00:12) 下一个
ZT探秘印度军坛: 军迷出奇冷静 自认不是中国对手

(转帖者按:此文作为一个参考,看到印度政府和老百姓的思想距离)


昨天老板不在,手头又没有什么任务,居然在印度军坛泡了一天。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一调查,还就几乎让我崩溃,下面我来颠覆几个大家习以为常识的误区。


1. 印度人对1962年的战争是持胜利态度。这个是错误的。我不知道是中国哪里的媒体是这样报道的,我也不清楚印度的哪个精英这样宣传的,我看到的实实在在的数百个回帖告诉我,普通的印度人民承认那场战争是失败的,争论的焦点仅在于是不是指挥上的思想错误。看来毛主席说的一场战争保40年和平的策略超过保质期十几年仍然有效。不知道这样宣传的人是出于什么想法,而国内的网友可能是因为网络的限制或是语言不通而无法和国外的百姓进行真实的交流,但是一味的跟风盲从,想当然的将印度百姓放到自大的位置上,我为他们感到不公。虽然印度人会对此耿耿于怀,但是不能就此认为印度和日本一样否定历史。


2. 印度处处针对中国,否定中印差距。这个很片面,在我登录的四个印度军坛所浏览到的帖子里,对中国进行诋毁和否定的帖子一共只有11个,里面还有很多客观的评论中国实力及中印差距的回复。回想我们的中华里讥笑讽刺印度的帖子数量,真不敢相信我们真的是礼仪之邦。印度的很多网民对中国的发展仍然是正视的,在努力树立榜样标志的同时也在为自己的发展战略铺路,希望从中国获得发展经验。我看到的最多的就是“中国的GDP增长率是9.8%,而印度是8%,我们虽让增长很快可仍然被中国越拉越远”。虽然GDP已经不是我国最追求的经济指标,那是因为我国已经经历了市场资本的积累阶段,而印度还需要大量的资本引进来维持经济。虽然增长同样迅猛,但是对于底子薄印度人毫不掩饰。在论坛里,我能看到他们对发展的自豪,也能看到对差距的客观承认。印度人很欣赏中国完善的军工生产科研体系,不泛溢美之辞,好多的对中国的评价我都承受不了了:沈飞的 11B出来之后,印度人说不上赞不绝口,对中国的科技也很是佩服。有个人说的“中国人的科技很厉害啊~好期盼下一架新飞机能够出来”时我喝得水都呛在嗓子里了,下一个更夸张,“就是啊,什么时候能有新飞机,我都快等不及了~~”水直接喷到键盘上...... 要说处处针对的,那是巴基斯坦,帖子中70%都是关于巴基斯坦和克什米尔,PAF,PA和PNF的出现频率要远远多于PLA。真正关于中国的不多,并且基本都是围绕中国的武器讨论。


3.印度一直憋着和中国打一仗以雪1962战败之耻。以前从人的本性和媒体对印度人心理的叙述来看这是自然的,也是可以理解的。于是论坛里很多人都将矛头对准了印度,好像随时准备看一场好戏一样。但是我所看到的是,普通的印度人无意发起这场战争!!!有一个帖子名叫“我们怎样突袭中国?”~~~~~会面的回帖基本都是一个论调,“我们怎么会对中国发起主动攻击呢?”绝大多数的印度网民承认中印之间巨大的军事差距,并且和我们一样,担心军事冲突会对本国的经济建设和发展带来巨大损失。说完了这些,大家尽量冷静的想一想,究竟是谁让我们把目标对准了印度,一个对中国并不是充满了敌意的印度。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用心良苦,可见一斑,我省下几笔,免得污我文字。

中华网论坛 09-7-2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