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英

人文历史回忆四海 古今中外上下五千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中国一位大姐那里得到的金句:爱我们的民族是力量的源泉

(2009-06-04 13:16:56) 下一个
爱我们的民族就是力量的源泉

身为中国人是为有这样神圣的信仰以傲
记得76年的时候一月八号,那年的冬天很冷,收音机里传来哀乐
听得人心都打颤 ,周总理走了,我们家里感觉很冷,街上的老工人带着黑纱
妈妈厂里一位工程师到北京出差,站长安大街上和北京的市民一起等灵车,站了很久
南方人是不习惯北地之寒,大家还是在那里等,看是不是来了,
他从北京回来就把看到的形容给大家听,真冷啊他说,大家都想听,好像自己也在现场,看到长安街上的长长人龙,从那个时候开始,长安街在我的心目里就和那一次的百姓送
总理 那种依依不舍连在一起

1979到1980年,中央有了新的统战政策
没等我和哥哥在上海念完小学中学,
我们就举家到了香港
因为常看和国内有关的报纸,在感情上是和内地十分接近
我和哥哥都是相信身为中国人是我们的骄傲,这是我们的信仰
大凡是信仰就得常常受考验
这是我从1989年四五六月的事情里学到的

当时是二十年前的五月,我们家是无数围着电视机市民里的一家
我妈没有心思做饭,家里有一段时间没有吃过一家人在一起的
连我奶奶也加入了看电视的行列,我当时是听学校里的同学老师
报纸电视把这场五月游行活动和五四运动相比
大家希望在文革后的十几年看到一个清明美好的中国
而且香港的一般百姓在对日本的态度上几乎是和内地的人民一样的
(在这之前有过抗议日本教科书的签名活动)
中学的老师们带的头,说远了
回到六月,从四月五日到五月底这一个多月情况发生了变化
首先戈尔巴乔夫在人民大会堂前不得而入要改道,已是出了问题
再到电视上转播双方见面的画面,问题再现,我记得父亲说不对
对代表们的水平开始是担心了

到后来六月看电视的都觉得是要大祸临头了,最不能明白的是
为什么要派野战军而不是警察,在抗美援朝后,不愿意留在殖民地香港,和姑姑一起回上海的父亲心里很苦,解放军是人民的希望,自己也是当过学生的欢迎过解放军的,看到您说报纸图片后
父亲,心里苦,多少天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在前和之后,我父亲好还是没有去台湾,我对解放军的感情是来自年轻时参加建设新中国的父母,知道十九年之后的 5-12,看到参加救灾的子弟兵解放军,离家十八年,我头一会这么样的哭了,我相信我不是来自香港的唯一一个这么样的。。。。。。。

顺带说些我父亲的事
当时上海解放的1949,学校里的洋牧师走了,
多年后从小学生到为人父的爸爸将上海解放的老故事
在清明节老师带我们扫墓前讲给我们听
上海的龙华烈士陵园里面有多少英魂啊,
后来在上大学的时候不顾家人反对只身回到了上海(从那时的英国殖民地香港)
和他的两个个姑姑在一起。。。。。。。

爱我们的民族就是力量的源泉
想起中华大地上历代的先烈
心里的感情不变,

爱我们的民族就是力量的源泉
这话说的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