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英

人文历史回忆四海 古今中外上下五千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ZT:网友议:关于未来战斗机的发展

(2009-06-03 20:09:11) 下一个
ZT:关于未来战斗机的发展
# 文章提交者:古韵筝鸣 加贴在 空军论坛 铁血论坛 http://bbs.tiexue.net

在前面我看了很多帖子,发现我们对隐身和隐形的概念还没有区分清楚,借这发帖的机会顺便说下。

现在我们看到现在的战斗机是都是追求强大的超视距攻击能力 优良的隐身性能 远距离飞行 超音速巡航 TVC推力矢量技术 垂直起降 更强的人机协同性 优秀的火控和探测雷达 大推重比 大载荷大过载能力等。但是这只是现在,那未来呢?我就通过战斗机的隐身和隐形 动力 气动布局和气动外形 武器 人机协同性来分析推导下。

隐身和隐形:

隐身——我们似乎并不陌生,很早以前人们一直在想这个办法,一直都在想把自己隐藏起来,让敌人暴露在自己的目光下。

隐形——就是尽量用各种方法避开敌人探测仪器的视线。

现在的在战斗机主要是以隐形为主隐身为辅,但是无论走哪条路都会遇到颈瓶。先是隐身,人们首先

考虑到的,最简单的就是给飞机涂上迷彩,在天空中难以发现,但是雷达的出现就把隐身给扼杀了,随后又出现了隐形,让雷达难以发现,但是科学技术是在发展的各种探测隐形的方法也提上了论证的道路,比如说前面有个国家利用截取飞机的通信信号的地点及传输的目的地,加上自己的所在地,组成个三角形,通过公式算出该隐形飞机的地点。

前面我看了部电影,米国的飞机本来是隐形战斗机,最后改装了下能突然间隐形。试想下在格斗中战斗机都是隐形战斗机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雷达此时可能已经无用,但是别人能隐身,马上自己就变成了任人宰割的头颅。所以说隐身和隐形是应该要结合在一起用,关键时候有奇效。

动力:

不用说了都知道发动机是飞机的心脏。一个好的发动机能让飞机能让飞机的性能提高很多,TVC推力矢量技术的加入让飞机的性能提高了一大节,能做出以前难以做出的飞行动作。在未来发动机也是多样化的,但是有一点战斗机的飞机发动机肯定会变小,推力更大,速度更快。

气动布局和气动外形:

气动布局对于战斗机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决定着战斗机的主要作用,主要目前主要分为常规布局 无尾布局 鸭式布局 三翼面布局 飞翼布局,但是谁好谁差现在也没有个确切的定论。我希望未来还有更好的。

一个良好气动外形是在风洞中不断尝试和论证才能产生,决定着飞机的升力 还有飞机的进气 飞机的速度 飞机是否能飞起来也包含在内。成飞在研制飞机时也是一样 不知让飞机栽了多少跟头才让一架新型战斗机飞上蓝天。在未来???

武器:

现在战斗机常挂的都是各种导弹,但是我认为在未来现在的各种导弹将会无用,在未来的战斗机什么都不挂激光武器就够了,你认为你自己能快过光速吗?虽然现在激光武器过于庞大,那再过几十年,肯定会缩小的。就像现在大家用的电脑一样,重第一台电脑到现在所用的,缩小了多少倍?

人机协同性:

每一个人都是一条生命,谁会拿自己的生命在开玩笑,你就算达到了人机合一,能拼过多少无人战斗机。再说了无人战斗机的精确度,比人肉眼精确多了。

这些都是我自己的个人观点。最后我希望我们中国越来越强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