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英

人文历史回忆四海 古今中外上下五千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ZT:我对于德国法西斯的看法

(2009-06-03 19:51:06) 下一个
[原创]我对于德国法西斯的看法

# 文章提交者:夜了又破晓 加贴在 一、二战史 铁血论坛 http://bbs.tiexue.net/list_172_0_0_0_1.html
#
#
#
#

前几日在论坛看到一帖,大致内容是德军屠杀平民的图片,发帖人义愤地指责图中的德军惨无人道。我看了,同样非常气愤,然而,我看到的回帖,却不外乎这几种回答:“这就是战争”、“帝国的军威体现”、“说不定那是犹太人”……


  这样的回帖,比图片本身更让我气愤。论坛中的战友们,想来是喜欢德军的偏多,你若不信,请看看各个板块中对于德军的描写帖子有多少,帝国师和七师的阵营中加入者有多少。我也是其中一个,但我自认为是一个理性的人,对于凡事都能尽量做到客观公正。二战时期的德军,战斗力、装备、制服、战斗素质的高超自是不必赘述,但各位朋友在狂热追捧的同时,也不要忘记:他们是不正义的一方。


  相信大多数德军迷与我一样,对于纳粹,对于希特勒,没有多大感觉,喜欢的仅仅是德军本身以及那些将领们。但德军的强大,德军的英勇,不能抹煞他们在战争中犯下的罪行。


  德军在二战期间屠杀了1700万平民,其中至少有600万是犹太人。希特勒有着非常浓厚的种族思想,他认为,犹太人是劣等民族,于是,狂热崇拜“元首”的德国军人自是对犹太人见一个杀一个。在苏联、在波兰、在法国、在西班牙,他们留下的不仅仅是一次又一次卓著的战绩,也有满地的骸骨。而这些骸骨当中,都是敌方的军人吗?


  我认为,德军的屠杀,和日军没有区别。不管是对于犹太人,斯拉夫人,中国人,还是其他人来说,生命是应当受到尊重的,法西斯军队对于无辜平民无异于洪水猛兽。试想想,你安静地在家中呆着,忽然有人进来一刀把你砍死,或者,你在大街上走着,背后突然打来一枪,也许,被一群操着外族口音的陌生人凶神恶煞地押送到某个地方,然后一阵扫射。如果这些事情发生在你身上,你会作何感想?想想吧,这样无辜的人,在那个年代,有1700万啊!而遭受蹂躏却侥幸逃脱死神追索的人,又有多少?


  不管在反法西斯板块,还是在东亚战场板块,都不难找到一些控诉侵华日军暴行的帖子,或是图片,或是文字。回帖者也自然是义愤填膺,有诅咒的,有骂人的,有叹息的,却没有一句话是:“这就是战争”、“帝国的军威体现”……难道仅仅是因为那事情不是发生在我们的同胞身上,不是在我们的家园中发生的,我们就可以如此冷血,如此无动于衷?


  对于德军的喜爱,不能掩盖我对于法西斯对于纳粹的厌恶和痛恨,在我心中,德军和纳粹不是一回事,而是分得很清楚的两种事物。没错,德军是纳粹的军队,但是,我对于他们的欣赏,仅仅停留在表面,上文已经说过,这里也不再重复。我希望不管是不是喜欢德军的朋友,不管你对于纳粹和法西斯是否崇拜,不管你对于德军的屠杀有什么想法,都请记住:日本是法西斯,德国也是!


  看了一部分人的回帖,我哭笑不得。请有回帖意愿的人,先把我的帖子读清楚!读懂!明白是什么意思!不是为了军事目的的杀戮,永远是不可饶恕的!而我很好笑地看到,有人将我的意思理解为战争不应该死人,甚至有人说那是为了净化世界血统!


  再次声明我发表此帖的初衷:不管是谁,不管这支军队在战争中扮演的是侵略者还是反抗者的角色,他们对于无辜平民百姓的屠杀都是非正义的,都是不人道的,都是惨绝人寰的!




转载请注明出自铁血tiexue.net, 本贴地址: http://bbs.tiexue.net/post_3598615_1.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