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英

人文历史回忆四海 古今中外上下五千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ZT:《一个经济杀手的自白》(摘录)一,二

(2009-06-28 00:07:44) 下一个
ZT:《一个经济杀手的自白》(摘录)一,二

09-6-26

一个经济杀手的诞生 ——中央情报局秘密培训(之一)

经济杀手是指那些拿着高薪的、顶尖的专家人士,

他们从世界各国攫取了数以千亿的金钱。

这些钱,通过世界银行、美国国际开发署以及其他国外的援助机构,

装入到美国各大集团公司的金库和少数控制全球自然资源的显赫家族的口袋中。

经济杀手用尽各种高明手段:伪造财政报告,操作选举、贿赂、敲诈、色诱乃至谋杀。

他们玩的是美国“帝国霸权”时代一开始就有的“老把戏”,在经济全球化的时代,

其规模庞大,令人恐怖。我清楚地知道这一切!因为我曾经就是一名经济杀手!

(自序第10页)

1971年1月,我在美因公司得了经济师的称谓。那年我26岁。

虽然我的职称是经济师,但是我发现我的工作远远不只是做评估和预测那么简单,

事实上,我的工作与詹姆斯8226;邦德(电影《007》中的男主角)差不多。

(第10-11页)


经济杀手出现的时代背景——比单纯的武力入侵更好的行动计划(之二)

克罗汀告诉我,自人类社会有历史记载以来,
绝大多数的帝国都是建筑在强大的军事实力及其威慑力上的。
然而,“二战”结束后,由于前苏联的核武器对美国造成的威胁,
使得诉诸于军事对抗的方法太过冒险。

1951年,伊朗挺身反抗掠夺本国自然资源和剥削其国民的英国石油公司。
所采取的行动则是由民主选举产生且深得民心的伊朗总理穆罕默德8226;摩萨德
(1951年
《时代周刊》杂志评出的年度人物)将伊朗所有的石油资产国有化。

恼羞成怒的英国立刻向其“二战”盟友的美国救助。
然而,两国都担心军事报复可能会导致前苏联
站在伊朗一边并且采取行动干涉。

于是美国决定不派遣海军出战,而是派出了中央情报局的间谍克米特8226;罗斯福。

他表现得很出色,成功地利用贿赂和恐吓拉拢了一帮人。

接着他唆使这些人组织了一系列的街头暴乱和暴力**,制造出摩萨德不受爱戴、

治国无方的假象。最后,摩萨德下台了,并终生被软禁。亲美的伊朗国王
穆罕默德8226;雷扎8226;巴拉维则成了无可匹敌的独裁者。克米特开创了一种新兴的职业,
而我现在就加入其中了。

而这也说明了采取军事行动来建立帝固的策略已经跟不上形势了。
美国清楚地知道,如果想要实现全球帝国的梦想,美国就必须采用克米特8226;罗斯福在伊朗取胜的那种策略。这是唯一能躲过核灾难,不流一滴血就能战胜前苏联的方式。

可是,克米特8226;罗斯福是中央情报局的成员。一旦他被逮住,后果将不堪设想。
而美国将会有更多类似的任务要执行,于是,寻找一个避免让中央情报局直接介入的方法就显得非常重要。

美国情报机关——包括国家安全局——开始物色具备潜力的经济杀手,由国际企业负责聘用他们——政府是永远不会给经济杀手们发工资的,他们得到的一切报酬都来自于私人企业。这样一来,就算他们的肮脏行为被揭穿,也是归咎于私人企业,

而与政府阴谋扯不上任何关系。另外,雇佣经济杀手的企业,尽管也是由政府部门和他们的跨国银行伙伴出钱兴办的(用的是纳税人的钱),他们却能成功地逃过国会监督和公众审查,被一系列不断增长的合法提案——包括商标、国际贸易和《信息自由法》
掩盖起来。

(第18-19页)

我忠于美利坚合众国,当然我也不得不承认,在建立帝国主义的进程中,
我们一直试图以经济手段取代武力手段达到目的:越南战争中我们使用了武力,
结果让自已陷入了泥淖。美军在东南亚的经历让我们懂得武力是有局限性的,于是,
美国经济师们立即作出回应,共同制定了一个比单纯的武力入侵更好的行动计划。
而我们这些援助机构和承包商对实施这些计划游刃有余。

(第126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