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英

人文历史回忆四海 古今中外上下五千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ZT:军迷:太平洋渐渐向中国关闭——我也来说一下,此次撞击事件后的可能性与中国的对策,

(2009-06-17 15:00:39) 下一个
Zt:太平洋渐渐向中国关闭——我也来说一下,此次撞击事件后的可能性与中国的对策,

发表于 09-6-15

首先,我要说一下,我们吃亏了,这个损失不是潜艇方面的,而是战略上的,

为什么我要这样说呢,很简单,还是几个关键词,“压制中国”“第一岛链”,

说一句不好听的,我在我的[原创33]刚刚“泄密”自己所想的对台战略,

以水面舰只的牺牲来换取潜艇的走位时间,可是,几天后就出现了这种情况,

呵呵,看来美国人也看到了,菲律宾海域是中国水下雄师可以攻击关岛的突破点,

看来,美国人情报方面,真是不错,呵呵,玩笑话就说到这吧,这里,

我们就先看一下,第一岛链的软肋——菲律宾的反潜实力:



菲律宾空军兵员(来源:百度资料)


有1.5万人,预备役1.6万人。空军编成和装备如下:1个截击机中队,

装备有5架F-5A战斗机和2架F-5B战斗机(韩国已答应菲律宾,向其销售多达100架旧的

F-5E战斗机);2个反叛乱作战中队,装备有各型飞机34架;1个海上巡逻中队,

装备有F-27飞机3架;3个运输机中队,装备有9架运输机和其它飞机共46架;

1个直升机运输联队(辖6个中队),装备有2架S-70“黑鹰”反潜直升机,

2架贝尔212直升机和62架UH-1H多用途直升机;

1个海空救援直升机中队装备有16架 S-76反潜直升机;1个战斗直升机中队,

装备有34架MD-500直升机;2个联络中队,装备有各型飞机22架和直升机10架;

1个总统座机联队,装备有波音707一架和BAC-111一架。

(此段资料来自于百度,可能有所偏差)


从上面看,菲律宾的军事实力并不强,而且地型对于潜艇来说,

利用的可能性放到了最大,而在我看来,此次撞击事件后,

如果中美都不出现了哑口,那可真是太奇怪了,总体上看,

美国不作声是因为是占了大便宜,而偷笑,而中国呢,却是吃了一个大大的哑吧亏,

而在想应对的方面,

一,菲律宾的反潜力量却不强,

但是却处于第一岛链,如果在这根为锁住中国而存在的岛链因为这个漏洞的存在,

那么,对于美国的亚洲战略来说,是一个不小的失误,别的不说,台湾方面,

在日本的新型,探测距离达到1200公里的反潜机存在,

而使的中国潜艇的生存性大大降低,唯一能出其不意的也只是这个最南面的菲律宾,

而现在却出现了这种情况,不得不说,中国真的很为难

1,美菲是盟友,共同防范中国,

这就是一个这种事情一发生,美国人会让菲律宾作什 么

(当然,肯定不会主动对菲律宾说,而是借菲律宾的嘴说出来)

那么美国人应该会让菲律宾来买美国的大型反潜机来封锁中国,

这样,美国的军火商又能赚到一“点”钱了,而菲律宾也可以建立相对强势的反潜力

量,可以说,这对于美菲都是双赢的局面,对于中国,唉

那么为什么,我会说是双赢呢,

2,如果,菲律宾没钱买怎么办,

这可是一个现实的问题,看起来确实蛮现实的,但是,说实话,也好办,

就用军事基地的租金来偿还,以向美军租借多少年的使用权来解决,我们比如是30年这

个时间吧,那么,这30年里,美军就可以让南海有他真正事实的军事存在,而不是因为

间谍船为借口在那里漂两条军舰,而目的性也很简单,那就是对中国,


3,菲律宾会赢在什么地方呢,因为他弱小,现在又偷窃了人的东西,

那么他肯定怕失主来打他,可他的主人又不没有借口来为他辩护,说真的,还真不好

办,但是,此时的撞击事件,让狗主人找到了借口,进入到了他真正想进的地方,并且

又是履行他所谓的责任,他菲律宾就是当狗又何乐而不为呢,说白了,如果是这样,新

一轮的反华浪潮可能会再一次的掀起,因为,他们有胆了啊,更重要的是,他们有借口

了,这里,就不得不让我想起那句美国在南海无立场的屁话,他还真是敢说

再者,从民事上看,美军的进驻,对于菲律宾当地也会增加一些经济方面的实质,

因为美国人要玩啊,要去红灯区啊,要购物啊,这也是菲律宾政府所需要的,至于会不

会出现什么美军大兵酒后强暴当地女人的事情,我想应该是可能的,但是,个人利益那

里比的上国家利益啊,那么,如果美国一旦进驻,从这里看,后面的问题其实也在无形

中消除了

4,以什么借口进驻,

记得前两天,我在一位自称是卖化肥农民的战友帖子里,就说到了,

就是五个字,“中国威胁论”,大家想想,中国的潜艇在菲律宾区域与美军发生撞击,

作为当事国,我相信,菲国应该不会说,是美国侵犯他,那么,这就代表是中国出现在

了他的周边,那么,这不是威胁又是什么,呵呵,我想啊,新一轮的反华风波,应该是

以此为开始的,

5,中国吃了什么亏

前面说了,中国现在能用的水下出海口就是这个菲律宾海域,

如果,菲律宾这个国家有了大型反潜机,那么,第一岛链,就会在中国航母编队成型之

前完全的把中国海军制住,那么,10年内,对于关岛等美军事重地来说,应该是比较安

全的,相对的说,这10年对于中国水下部队来说,就是比较危险了,说白了,

就是战争时手上的好牌少了一张,而且是不多的的好牌之时,

再少一张,这个打击确实也有点太大了,因为,

美国人其实是在无形中向中国表达了这样的一个意思,这一些是声纳,战争时可能就是

一个阿斯洛克了,


6,中国下面怎么样扭转现在的劣势(个人认为)

如果以上成为现实,那么那时,中国就太需要俄国与印度的帮助了,因为,美国是

全球性大国,他要的就是实力辐射到整个地球,这有个好处,那就是让他可以更好的来

支配世界,当然也有不好的地方,因为,他的网张的太大,网大必有洞,如果想全部盖

住,那么军力的要求对于美国来说,就是让自己选择自杀,所以我觉得,中国可以借此

次上合会议与俄方达成一种,暂时性的对外协议,用两个尖头来拉扯这个大网,中国的

剑指,就是日本与台湾(当然,我不是说去打两个地方啊,请正确理解),刚柔并用,

并且,在朝鲜核问题上,要让日本人知道,光靠美日韩三国小集团,并一定能起到关键

性作用,并且要让日本人更加的体会到,如果他们冒险,最终受伤的只会是自己,对于

美国来说,损失不了什么,对台湾也是同样,增加更大的软性压力,这个压力的方向是

压在台湾的民众身上,让他们所受到压力转嫁到政府的头上,让台湾当局自己产生犹

豫,以此来创造最大的效果


这样作,对于美国来说,可不是什么好事,因为区域紧张会让他出现精力分散,

可是说,对俄也产生了突破封锁也起到了帮助,如果俄国这时再在北欧搞一点事,那

么,对于美国来说,那就是增加他的疲劳度,两头不敢丢,两头又不能顾全,


再说印度,为什么我说中国需要印度的帮助,那就是,让印度更加大力度的去发展

军事实力,让美国对印度产生顾虑,而印度同样是金砖四国之一,光是金砖这个称呼就

让西方众发达国家产生了敌意,也就是说,这个引子已经出现,而以现在来看,

除了朝鲜这种疯子敢玩核武器外,其他国家我想应该没这个量,而阿克钦地区在中国手

上,对于印度来说,那就是制印度的点穴指,中国不怕印度强大,

因为印度打不到北京,而中国确能打到新德里,说白了,这就是中国的保证


作者:(PS:)
这篇文章,写的很粗(是比以前所写更粗),
主要是没有时间来写,又想写,又想抓紧时间写完后睡觉,所以如果大家看到有不通的地方,还请笔下留字,嘴下留情,这里,我就先说声谢谢了


本贴地址: http://bbs.tiexue.net/post_3638832_1.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