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英

人文历史回忆四海 古今中外上下五千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Zt;:80后网友:在朝核试验后看《誓言永恒》后的感想(节选)

(2009-06-11 11:25:08) 下一个
Zt:09-6-11
80后 网友:

在朝核试验后看《誓言永恒》后的感想 节选(1)

首先说,我是80后的#青,但从未在任何论坛发表过任何文章和回复。但我一直坚持阅读着中华网论坛的文章。最近在论坛里因为朝核问题发出了两个声:,一个是挺朝,一个是扁朝,而且在国内的媒体和专家也几乎是这两种声音。我作为一个普通的老百姓,得到的信息和大多数中国人一样,但是却一直得不到我看得明白的结论。为此我还专门去买了一本精装版的《朝鲜战争》,但是心里却更加糊涂了。迷茫中,我不停的浏览各大电视台的评论,偶尔无聊时,发现中央台在播完《保卫延安》后突然播出了《誓言永恒》,而且在六一期间在少儿台播出了上甘岭的老电影,就这两部片子的内容我先不忙说,但我却在这个中国最大最有影响力的喉舌里嗅到了一丝气味,那就是惜朝

惺惺相惜的惜。


趁大家心里对我的观点迷糊前,我要翻翻旧案,也顺便说说《誓言永恒》这个片子。《誓》这部片子可以说是中国第一部跟我国国家机密搭上边的谍战片。当然里面不乏以往谍战片的一些套路,什么政治对立啊,儿女情长啊,阴谋诡计啊,勾心斗角啊,反正能把剧情延续下的招基本都使个遍,但是我感觉这里唯一的新意就是他中国第一部跟我国国家机密搭上边的谍战片,剧中展开的谍战背景就是我国在拥有核武器后抓紧研制投送装置——核导弹过程中的敌我斗争(各位同学不要急,切勿有恍然大悟的感觉,我还没说完)。让我们把眼光在这个背景的基础上再拔高一点,联想到当时的中国外部环境。新生的中国为什么要研制核武器我就不炒这限饭了,但是要提醒大家的就是,新中国是在冷战中唯一一个受到美苏两个超级大国公开核威胁或者说是核讹诈的国家,或者说的更清楚的是,在冷战中,全世界没人希望中国拥有核武器。


历史告诉我们,新生的中国是那样的脆弱和孤立无援,敌对的势力且不谈,哪怕任何形式的同盟和拉拢不过是一张索取资源的账单,如果不付帐或者少付账,那么脸色就来了,苦头就来了。为了祖国的生存和尊严,我们的先辈几乎是用赤身裸体的方式吓走了那些对我们虎视眈眈的“文明”。无疑,鲜血和生命告诉我们的伟人,这样的方式的确野蛮,要想我们的后代不再野蛮,只有拥有更血腥更野蛮的利器才能为我们这个苦难的民族争取到文明的时间。


道理是崇高的,也是显而易见的,敌人也知道,他们怎么可能让这些卑劣的人和在这些列强平起平坐,在他们看来,一个被欺负惯了的国家拥有了上帝之火就是无耻,就是无赖,就是无法无天。于是各种各样的斗争来了,各种各样的孤立来了,无休无止的扼杀从四面八方向我们涌来,在这种环境里我们能怎么办才能等到胜利的一天?伟人给我们指了一条道,很多历史学家有很多不同见解,在我看来,用四个字就足以:

装疯卖傻。

(2)

强盗的理论永远都是萝卜和大棒并存并用的,而他们想要得到的无非就是比大棒更重要更多的东西。谁都不是傻瓜,强盗也知道没有萝卜谁会跟你一起跳井。那目前强盗认为的萝卜是什么,不是WTO,不是G2,而是台湾。台湾与中华民族之根本利益却在南海,于是,经典的,教科书般的萝卜夹大棒,大棒夹萝卜向中国人民扑面而来。

一方面,他们无视台湾民进党的大选惨败和两岸关系越走越近,任由大陆在两岸统一的时间表上加快速度(不要说什么天价军购,那是陈水扁时期的遗产,也是例行的保护费)。另一方面,鼓动数个小国在南海问题上跳下串,同时又收买欧洲的投机政治家在西藏问题上在国际上“羞辱”“丑化”中国(根本谈不上干涉内政),离间中欧关系,大有造成“你不来求我还能求谁?”之势,而且生怕中国人不明白,还要搞个南海撞船提醒提醒。不能不说他们用心良苦,此计真可谓是以力破巧。台湾问题是新中国一直悬而未决的老大难问题,好不容易外界压力变小了,不去积极解决实在可惜;南海问题不解决也不行,不然台湾到手了,领海也少了许多,不利于海上安全。南海几个无聊国家也是恶心,明明都说共同开发了,还要来要什么主权,打吧,这可是中国经济引擎的输油管,不管输赢都赔本,不打吧,又整天在你家门口叫唤,说不定趁你不注意咬你两口;找地方说理吧,说理的位置是有,可咱们还在和别人骂架呢,没多少人帮啊。这找谁呢,看来我们无论如何翻转腾挪都逃不出来啊,只好找强盗帮个忙吧。


上述的情况大概就是强盗的剧本,但他们应该想到,若是历史都是按照强盗的逻辑演绎,中国五千年的文明也就不会存在了。


中国历史上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战例都无一里外都有几个共同的特点,第一步,先做政治工作,说白了,先把骂架的弄走,造成舆论优势;第二步,无视对方人多,那些准备暗地使黑手的小喽啰从来都是一哄而散;第三步,抓住主要目标,所谓擒贼先擒王,其他人无干;第四步,制造局部优势,无论是人数上的,还是技术上的,还是地理位置的,只要是有优势我就痛打落水狗。


无论是环法之旅,还是阻止南海划界提案,还是驳斥G2论,都在说明中国正在按照历史的规律部署,但是如何才能造成我们局部的优势而完成第四步呢。


我们发现对方的牌打得的确是欢,台湾本来就是我们自己的,能不能收得回来完全是取决于自己,南海问题不是一年两年了,中国在领海争议上本来就是追求最大的维持现状,搁置争议,留到将来机会成熟再解决。哦,先拿你们家东西,暗地的按上勾,然后告诉你,算了,我还给你了,让你欢天喜地的吃到一半发现这里面有勾,然后还要付医药费找放饵的人去把钩子拿了。


这明明就是个无本买卖啊。但问题是实施者是有本的啊,国外的伊拉克,阿富汗战争,国内经济危机,这都是本啊,而且一直在赔啊。

我们再回到本文开头提到的电视剧《誓》,一部几十集的电视剧总要个半年以上的时间吧,像这种首部一再涉及中国核心机密题材而且如此贴切时局的电视剧是如何在很久以前就得到审批的呢,而且媒体从未提到过类似的宣传报道,世界上真就有这么巧的事情?

本人看来,与其说是央视的黄金剧,不如说是我们的郑重宣言!

“兄弟,干得好,再咬咬牙,看看我吧,当年我不比你惨啊,还不是熬过来了,其他的你就别担心了,我连我的孙子过节日都告诉他们要记住上甘岭,你就一条心吧。”

“TMD,你不是玩无本买卖吗,好,我就找个完全没本的跟你玩!”


回想历史的原委根本就是一个奇妙的事情,朝鲜没有按照以往迈过核门槛的国家所走的步骤进行,而是在世界都认为其尚不具备核武器小型化,实战化技术的情况下,首先进行运载火箭的卫星试验,然后再进行地下核试验,这样既能不造成敌国民意的强烈反弹,也能告诉那些强盗,我有可用于实战的核弹了,我够得着你了!


强盗这下怎么办呢,可笑的,但又是中国人民预料的到的一幕出现了:全副武装的强盗和拿着利器但衣衫褴褛的农民正紧张的对峙着,而农民背后正是他富裕起来了的大哥,大哥一只手背在后面,一只手使劲摇晃道:弟弟啊,小心啊,会伤到人的。强盗大喜道:是啊,你在他身后太不安全了,到我身后吧。大哥道:不行啊,我身后的东西太多了,不方便啊,还是你们谈好了再说吧,能不动刀子就别动刀子啊!强盗:@——)&(……%¥@#


也许有同学说,会不会真伤到自己啊。心存这些疑问的同学麻烦去买本《朝鲜战争》看看,看看我们的志愿军是如何在血与火中和朝鲜人民并肩战斗的。(不要拿越南说事,那是一场中国和苏联之间的斗争)。如果你实在要较真,那我只能这样告诉你,即使伤到了,也要把帐算到强盗身上去!


既然态度明了了,无论未来发生如何的变数,剩下的事情就只会是一个方向,那就是我们会以无所畏惧的姿态拒绝世界上不管是国际金融恶势力还是霸权主义的敲诈和勒索。




发表于09-6-12 中华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