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英

人文历史回忆四海 古今中外上下五千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ZT:说起彭总:(议论文)

(2009-05-28 19:11:53) 下一个
ZT:(议论文:):说起彭总

彭老总是共和国将帅中性格极为突出的一位,他留下了一篇回忆录《彭德怀自述》,最

早看到这篇文献是在1980年代,当时马上挤出钱买了一本,那个时代正是一个特殊时

期,许多人都传说里面有大量内幕,买来阅读后发现与想象差别甚远,并没有什么对xx

的极为不利的说法,不过是平铺直叙的把一些历史事件讲述了一遍而已。


也许就是因为他太直率了,许多“人”感到难以用它做文章,现在反而默默无闻,很少

人引用他的一些核心观点,譬如近几年著名的“西路军争议”,作为当年的战役前敌总

指挥,彭总话说得很直率:张国焘这个反革命把四方面军主力带进河西走廊这个死胡同

里送掉。一句简单的话,责任人、地理战场条件,战役结局一目了然。看来彭总这话说

的太直白了,一点腾挪的余地也没有,后来的研究“西路军争议”的很少引用他的话,

或者不敢引用他的话。因为这句话根本没给他们留下丝毫污蔑他人名誉的余地,不能骂

xx,就没有洋奖可拿,既没有签证也没有博士头衔可得到的论文,那个没良心的去写。



当年有很多类似的传说,譬如我熟悉的几个科学院的父执辈就多次亲口对我说金庸的小

说里有许多骂xx的话,我问他们在那里写着,因为这几本书我都喜欢看,看了好几遍。

他们说国内出版的没有,港台的原版书才有,后来我出差到香港买了几本送给他们,开

玩笑说:您老说的那些话我怎么在书中找不到啊,害得我白花了许多港币!这几位老研

究员不相信地说:你看书太粗糙,xx给我们讲话说的还会有错?等我看看给你找出来!

这几位老人是家严的挚友同学,也是学有成就的理工科学家,绝非为了几颗狗食就胡编

乱造的文痞,也曾对我的学习工作给与指点,是引导我做科学技术工作是引路人,但是

在这件事上我感到他们还像一张白纸一样纯洁,当然,后来我再也没有去问他们查找得

如何。我又不是存心气死老爷子们,自己弄清楚是否传言就够了。


回到说彭总的话题,彭总和老一辈的将帅中以善战出名的人相比,突出的是勇猛善战,

他并没有参与指挥三大战役,但是那些战役的基础是敌弱我强,有人又要说,不对,共

军不是总说敌强我弱么?确实,整个解放战争的过程是敌强我弱,但是在具体的战役上

却多是我强敌弱,所以结局是解放军大胜。仗仗都是国军弱的话,岂不等于说蒋总统是

军事白痴吗?如果1946年总体上共强蒋弱,那蒋还要坚决剿共等于说蒋氏要自杀!三大

战役时敌弱我强,辽沈平津都是解放军炮兵工兵等技术兵种超过敌方,兵力也是绝对优

势,解放军伤亡10万歼敌百万。即使双方差距较小的淮海战役也是如此,说解放军60万

对蒋军80万,但是看军事博物馆的敌我配置图上清楚地记载华东解放军总数是77万,中

原解放军是34万,而徐州剿总只有60万。就是各局部战役也是如此,拿一直被称颂为等

力包围敌人的双堆集来说,最新可见的资料已披露,中原野战军不是原来说的12万,而

是18万,中原野战军的主力四纵人数还超过华东野战军人数最多的9纵,中原野战军是

预设阵地伏击黄维兵团后,依托阵地出击包围。黄兵团本来就是行进中遇伏,仓促转向

突围时被包围在进退两难,攻守无据的平原区,再兵力处于劣势,就算他火力强于解放

军,但是在没有预设工事依托的条件下,优势难以发挥,灭亡是显而易见的结局。这些

敌弱我强的局面造成,是统帅的高超指挥艺术的结果,这在彭总的回忆中是承认并心悦

诚服的肯定的。但是有的时候,可能完全无法靠统帅的战略艺术制造出这种敌弱我强的

局面,顶多是在局部战斗中造成这个局面,那就不打了?只能投降了?这时就突出了彭

总的勇猛善战,勇猛就是哪怕敌强我弱也敢打,善战就是在全局或战役上无法改变敌强

我弱,也要在战斗上力图做到敌弱我强或至少敌我相当,以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战斗意

志击败敌人。现在许多事例指出当年反对抗美援朝的人很多,并不能说反对就是怕死,

因为那局面太明显了,再怎么努力也无法造成战略和战役上敌弱我强或敌我相当,敌人

就是对我们具有压倒性的全面绝对优势,这一点即使到了50年之后也没有完全改变到敌

我相当,主张慎战,避战恰是因为无法战胜敌人。但是彭总和他的统帅所以是世界级的

伟大军事家,战役和战略大师,其伟大之处就在于透过压倒性的敌方优势看到其细微的

弱点,抓住这微小一点,打出一个敌我均势的局面。


说个现在的类比,美国为首的西方就像邓鬼大,它具有优势,人多势众,还是个黑心警

察,控制着法律(联合国),到处强暴女性,只要他想干,管你是卖得不卖的。你是良

家妇女可以强迫你先变成卖过的。顶多就是他今天有没有想干兴趣而已。那你怎么办?

躲得过今天躲不过明天,谁知到明天他想抢哪一个?抵抗是唯一的选择。怀疑的人主要

是说绝对无法杀死他,花旗黑警察身高丈二,头顶钢盔穿着全身防弹衣,你个弱女拿把

小水果刀怎么伤到他的要害?说花旗黑警察没有使出全力,否则谁也挡不住的,必是花

旗御用哈巴狗,它只从自己的角度看着花旗黑警察身高丈二的强大,就没想过花期为什

么要替你们这些不齿于人的癞皮狗玩命,尤其在彭总连续三次战役的打击下,就像被小

刀闪电般戳了三下,的确伤不重,也就是鼻子流血脸上画了个口子,在哈巴狗看来这算

什么呀?轻伤都不是,老大有足够的力气和本领还有铁警棍。干掉你还不容易?但是花

旗黑警察的想法就不一样了,这三刀这样快准狠,继续纠缠两下也没便宜,那我为什么

要拼老命的去制服她?也许制服她时我也要被刺中血管大出血,甚至被断个胳膊腿,我

这样拼老命为你们去享受的好机会?岂不太傻了!何况老熊还在后边呲着牙笑哪,它要

是趁着我拖不开身的时候,把我的几个马仔小蜜抢走吃掉,难道我再回身去跟它玩命?

何况那时说不定老子失血过多已经不是他的对手了。因此花旗黑警察没有继续出力打,

只是放出话来,老子不想和你一般见识,否则谁也挡不住的。然后就离开了房间。

这是做老大的气度,岂是小马仔们能理解的。

转载请注明出自铁血tiexue.net, 本贴地址: http://bbs.tiexue.net/post_3590973_1.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