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ZT: 皮肤保养的心得,和对付粉刺的秘招

(2012-01-05 21:12:07) 下一个
保养皮肤其实不难也不贵,重要的是有正确的方法。

1. 认真清洁皮肤: 用质量好的洗面奶, 每天至少早晚两次洁肤, 洗净后根据皮肤质地用爽肤水加护肤霜。

2. 面膜: 我试了市场上买的面膜, 也自制过。 市场上买的没什么效果, 而且很多化学成分。 自制的有很多种也很麻烦, 试到最后有两款既简单又省钱的。
* 原味酸奶, 不含糖不含水果,就是纯酸奶, 每次用小勺取半勺摸在脸上,几分钟后就干了,用温水洗净后抹上护肤霜。每天坚持最好,做不到的话一周两至三次,一杯酸奶用一周左右剩下的扔了,因为快坏了。*这个更省钱,就是得记着。 每次做炒鸡蛋,蛋花汤,蛋糕等用上蛋的时候, 把鸡蛋壳里剩的那点蛋清摸在脸上, 几分钟干了以后温水洗净,抹上护肤霜。

3.护肤用品要用质量好的, 但不一定是贵的或者名牌。 德国有一种Test排行榜, 很多名牌化妆品的评分都是不及格, 我在德国大学里读市场广告心理学, 名牌奢侈品之所以贵不是因为他的质量而是一种品牌效应为满足某些人需要豪华的虚荣心。这个从化妆品,鞋, 服装的多方面的实验证明。我很过敏,即使是洗发水或浴露等都不能乱用。有几款德国本土的产品质量非常好,也不贵。 它的大多数产品在Test排行榜上都名列前茅,相反象香奈儿,迪奥,倩碧等则很多不及格,对我来说象毒药一样。 一般而言尽量挑选不含香精, 色素,防腐剂的产品。我就是对防腐剂过敏, 而一般化妆品都含防腐剂。若对之不过敏的, 就不一定受这个限制。

4。干性皮肤用油一些的护肤品,比如挑选含杏仁油,橄榄油的非常好。 油性皮肤用乳液型的或水剂型的。

5.还有手也很重要, 打扫卫生, 洗碗时要带橡胶手套,洗完手要用护手霜。我原来也不戴手套嫌麻烦,后来过敏了那些洗涤剂什么的更是不能碰,非戴不可。结果人家说我们是劳动人民的手看你那大小姐手,一定什么都不做。 冤枉啊。

以上是云姐妹美丽肌肤的小心得。有几个姐妹在留言中,为自己Teenage 孩子的青春痘烦恼。 脸上长满痘痘但又要出门聚会、见人咋办呢?
对待粉刺青春痘,需要特别注意保证睡眠,饮食清淡,做好皮肤清洁。有位妈妈为自己孩子买了CLINIQUE的ACNE三部系列护肤品,用了以后,有一定帮助,特别推荐给大家。还有妈妈提醒说女孩子的小流海是会容易引起粉刺的。对女孩,头发不要盖住前额,要注意清洁头发,同清洁皮肤一样重要。甚至还有一种说法,热水泡脚可以去油脂,减少粉刺,大家不防试试。

群组里的Fungfung姐妹,为我们分享了一段非常宝贵的视频。手把手一步步地教大家怎么用化妆的办法把粉刺掩盖得“天衣无缝”。欢迎点击欣赏化妆视频。或点击 这个衔接 阅读和欣赏云中山姐妹的其它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