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怀念大雪先生

(2010-08-22 18:04:17) 下一个

怀念大雪先生

 

草原的八月,可能是炙热如火, 也可能是阴霾满天。 今天就是一个阴冷的日子,让人特别怀念逝去的朋友,大雪便是其中的一位。

 

其实在生活中,我和大雪的交往并不多。 对他的了解,大多通过他的博客以及他人的描述。不知不觉中,和其他网友一样,我早已把大雪当成了自己的一个好朋友,快乐着他的快乐,悲伤着他的悲伤。

 

早年在东北读书的时候,大雪夫人是我们系的知名教授,人大委员代表,留学日本归国的博士, 是个光环四射的名人。 她的丈夫大雪更是位传奇人物。人长得高大英俊潇洒, 当年黑大的才子,时任市委秘书。两人真可谓珠联璧合, 郎才女貌。 他们传奇式的婚姻在当时的校园里被传为一段佳话,令多少人羡慕。 大雪为人和善风趣,做的一手好菜,学生们去他们家吃饭,都是大学掌勺,每个人都夸他的菜做的好吃、地道。

 

后来听说大雪随同夫人移居加拿大。唯一的见他的一次是在2006 年冬天的Winnipeg. 他们一家 搬去美国明州,从这里路过。 因为我的先生是大雪夫人在中国的得意门生,深得他们的厚爱。所以在此停留、小聚。大雪依然是那样的儒雅、幽默、健谈;岁月的风霜似乎没有在他的身上留下任何痕迹,只是使他的思想更加成熟、深邃。

 

再后来就经常去读他的博文,听他唱的歌。他唱的大多是老歌,慷慨高昂,激情满怀。我最喜欢的是他的一首《两只蝴蝶》。 他的音色和原唱极为相似,但比其更为神情款款。 这首歌最适合于描述大雪的形象:一个才华横溢的诗人,潇洒的男子汉,多少美眉的梦中情人。。。

 

每当我听到这首歌,就会想起大雪,仿佛看见他轻轻的挽着夫人的手,轻盈优雅的起舞,轻言漫语的诉说,极尽呵护,极尽爱怜。。。仿佛天下所有的爱侣,都在合着这优美的旋律,化身为美丽的蝴蝶,在爱情的春天里沉醉。。。。。。

 

亲爱的你慢慢飞

小心前面带刺的玫瑰

亲爱的你张张嘴

风中花香会让你沉醉

亲爱的你跟我飞

穿过丛林去看小溪水

亲爱的来跳个舞

爱的春天不会有天黑

我和你缠缠绵绵翩翩飞

飞跃这红尘永相随

追逐你一生

爱你无情悔

不辜负我的柔情你的美

我和你缠缠绵绵翩翩飞

飞跃这红尘永相随

等到秋风尽秋叶落成堆

能陪你一起枯萎也无悔

 

怀念大雪,愿他在天堂里一切都好。You are missed so much!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